台灣考慮收緊中資投資審查,保護重要資訊及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2 日 7:45 | 分類 國際金融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考慮收緊中資投資審查,保護重要資訊及技術


各國政府對中國的投資,近年都變得更謹慎。台灣不意外逐漸收緊政策,最近有消息指台灣正在計劃進一步審查中國投資,核查中國以外的企業資金是否來自中國,以更有效封鎖。

中國資金自從多國受限,近年愈來愈常使用「白手套」,利用香港或外國空殼公司或其他方式,投資限制中資的地區。據 Financial Times 消息,台灣正打算針對調整審查程序,提供相關機構更大權力審查投資方的資金背景,確保不會有漏網之魚。

由於近來大同集團有機會被可疑投資者收購,而讓台灣方面更注重問題。除了政府和軍事機密,對擁有高科技核心技術,例如半導體製作等的台灣而言,也擔心中國會透過投資取走重要資產。未來如果收緊審查,將讓台灣政府更有能力保護重要技術避免外流。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