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子公司事業擬在日本上市,攜手鴻騰讓康達智重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3 日 8: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桌上型電腦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子公司事業擬在日本上市,攜手鴻騰讓康達智重生


日本夏普會長戴正吳規劃,Dynabook 子公司事業今年底申請在日本上市,夏普於中國 5~6 月已轉盈,美國市場審慎規劃,夏普會與鴻海旗下鴻騰持續合作,讓康達智重生。

台灣夏普 2 日下午在台灣舉行 5G 手機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談到日本夏普下半年營運表現,戴正吳指出,需觀察美國和日本疫情進展,目前看來影響最大的是辦公室事務機業務,由於各國封城,辦公室事務機業務成為夏普內部虧損最大的項目,其他業務已逐漸恢復,對於年度展望,期待疫情穩定後再發表。

戴正吳指出,Dynabook 子公司業務今年前 3 月都賺錢,主要受惠遠距辦公應用發酵,AIoT 辦公應用解決方案也有成長,他希望 Dynabook 子公司今年底申請在日本上市。

對 6 月初辭去鴻海董事,戴正吳指出,日本夏普強調營運獨立性,2017 年起他在鴻海就已留職停薪,目標一直希望在夏普專職,現在辭去鴻海董事職位適得其所。此外夏普社長一職也由日本人主管升任,他專職會長,日本夏普營運就交給新任社長,他負責海外營運。

海外布局部分,戴正吳表示夏普持續深耕東南亞,在印尼五大產品線都位居前茅,在中國,夏普先前曾「跌一跤」,不過他主導後強調質重於量,不只是看市占率,去年第 4 季夏普在中國賺錢,儘管今年前 4 個月因疫情虧本,5~6 月轉虧為盈,他對中國市場有信心。

美國布局方面,戴正吳表示,美國市場要一步一步來,目前在墨西哥營運已經恢復, 預估下半年夏普會按部就班進入美國市場。

對夏普轉投資康達智(Kantatsu),戴正吳表示,去年一整年康達智獲利,目前夏普對康達智持股占比約四成多,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對康達智也有持股,儘管因為中美貿易戰讓康達智近期獲利受到影響,不過他對康達智仍有信心,夏普希望與鴻騰密切合作,讓康達智重生。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