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出美股後買不回來!3 月以來投入的資金,僅贖回的 1/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4 日 17:0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賣出美股後買不回來!3 月以來投入的資金,僅贖回的 1/3


疫情引發全球 3 月股災,年初以來美國股市的資金流出額累積已超過 200 億美元,股災過後許多投資人不敢貿然把太多資金重新投入市場,因而錯過這波反彈大行情。

英國金融時報 23 日報導,EPFR Global 資料顯示,截至 7 月 15 日為止當週,美股共同基金、ETF 失血 32 億美元,這使 3 月美股反彈以來的流入金額縮減至 170 億美元。美股 2 月觸頂至 3 月止穩反彈 5 週期間,投資人總計抽回 450 億美元。也就是說,美股反彈以來,投資人重新投入市場的資金,僅達已撤回資金的略多於三分之一(即 38%)。

標準普爾 500 指數 3 月 24 日觸底反彈以來,至今已大漲 44.6%。

BNY Mell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市場策略長 Liz Young 指出,恐慌時贖回資金很容易,想在正確時間撤場卻幾乎不可能,本益比上升,也許讓投資人找不到重新進場的好時機。近來帶領股市走強的大型科技股,看來就沒那麼具吸引力。

人們態度謹慎,讓較為優質的固定收益商品受青睞。上週美國投資等級債基金流入了 16 億美元,年初迄今已進帳超過 50 億美元。Ice Data Services 顯示,這促使投資等級債殖利率在當週首度跌破 2%。

值得注意的是,散戶的樂觀程度降至超乎尋常的低點。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AAII)7 月 23 日發布的每週調查報告指出,預期美股將在未來 6 個月上升的散戶比率下降 4.8 個百分點至 26.1%,已連續 20 週低於歷史平均值(38.0%)。

預期美股將在未來 6 個月下跌的散戶比率則上升 1.5 個百分點至 46.8%(連續 22 週高於歷史平均值 30.5%),而預期會持平的比率則增加 3.3 個百分點至 27.1%、為今年以來第 26 週高於歷史均值(3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