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下調今年印度市場收入目標 50%,擬裁員六到七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7 日 15: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下調今年印度市場收入目標 50%,擬裁員六到七成


新浪科技引述外媒報導,據數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已將今年印度收入目標下調 50%,並計劃裁員 60%~70%,不包括研發和全球服務中心員工。據悉,華為此舉主要是為了應付印度市場設備和服務需求急劇下降。

華為印度分公司遵循印度會計年度,2017 年印度公司收入為 12 億美元,之後連年下降,主要原因之一在印度電信公司本身財務狀況緊張,導致需求下降。知情人士指出,華為目前已將 2020 年的印度收入目標定在 3.5 億至 5 億美元,低於先前 7 億至 8 億美元。

華為下調收入目標的理由,主要因預期印度兩家主要電信客戶不會有新訂單,巴蒂電信(Bharti Airtel)和 Vodafone Idea 是華為在印度市場的兩大主要客戶。泰米爾納德邦其餘地區,華為與巴蒂電信的合作岌岌可危,巴蒂電信可能將與愛立信合作。去年有報導指出,華為已失去拉賈斯坦邦地區的訂單。一旦華為失去泰米爾納德邦其餘地區的合作,華為與巴蒂電信的合作將僅剩為兩個服務區提供設備。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華為裁員主要是網路支援、現場部署、外包和銷售部門員工,目前電信商沒有新專案或有意達成新合作。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華為目前只需少數人員維護之前與電信商簽訂的年度合約。華為在印度的消費者業務或手機業務規模也已減少,因尚未在印度推出更多設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