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稱本季恐面臨客戶消化訂單的問題,盤後挫逾 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31 日 9:53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賽靈思稱本季恐面臨客戶消化訂單的問題,盤後挫逾 3%


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賽靈思(Xilinx)7 月 30 日美股盤後公布的本季營收預估值優於市場預期,並透露美國禁令促使上季接單量跳增,本季客戶必須消化訂單。

賽靈思 30 日公布第一季(4~6 月度)財報:營收由 2019 年同期的 8.5 億美元下降至 7.27 億美元,主要是拜資料中心相關營收倍增之賜;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來到 0.65 美元,遜於 2019 年同期的 0.97 美元。Refinitiv 的 IBES 資料顯示,分析師原本預測該公司 Q1 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將達 7.256 億美元、0.56美元。

展望本季,賽靈思預測營收將介於 7.3~7.8 億美元之間。分析師原本預測本季營收將來到 7.303 億美元。

賽靈思執行長 Victor Peng 在財報聲明稿中指出,即便疫情及全球貿易問題帶來挑戰,Q1 營收依舊遠優於原先預期,主要是受到資料中心、有線與無線部門、以及工業市場的帶動,抵銷了汽車、廣播等消費者終端市場的疲弱態勢。

Peng 並表示,美國額外下達的貿易禁令,讓賽靈思無法將特定產品販售給部分位於中國,或在中國有營運事業的客戶,導致客戶趕在禁令生效前加速下單。

不過,ZDNet 報導,賽靈思高層在電話會議上指出,本季可能會面臨客戶「消化」(digestion)先前訂單的問題,進而壓抑本季的資料中心、網路零件營收。

賽靈思 30 日在正常交易時段勁揚 3.76%,收 111.87 美元;盤後下挫 3.19% 至 108.3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Xil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