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官員:認真封城 4~6 週,經濟就有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3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官員:認真封城 4~6 週,經濟就有救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 2 日表示,如果美國「真正認真封鎖」4~6 週,經濟就可能受益;他還表示,國會可以負擔紓困方案的龐大金額。

美國經濟第 2 季出現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但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經濟可以強勁復甦,雖然那只有在武漢肺炎疫情獲控制的情況下才做得到。

他說:「如果我們不那樣做,只任由這個猖狂的病毒在未來一兩年全國爆發,只是進行地方封鎖,我們非常有可能這樣,那我們就會看到更多更多企業破產。」

「對我們所有人而言,經濟復甦會更緩慢」。

他還表示,國會有能力大手筆紓困,因為有鑑於美國人的儲蓄狀況,美國無須仰賴海外舉債即能填補預算缺口。

卡西卡里表示:「我們這些幸運能保住工作的人,會存更多錢,因為我們不會上餐廳、去電影院或度假。」

「這事實上意味著,身為一個國家,我們有更多資源支持遭資遣的人」。

民主黨領導的聯邦眾議院 5 月通過 3 兆美元的紓困法案,聯邦參議院的共和黨人上週則提出參院版的 1 兆美元紓困案。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總統川普會根據需要花錢,但赤字也是考慮因素。

梅努欽表示:「顯然有必要支持工作者且支撐經濟,但另一方面,我們也得小心,別債留子孫。」

卡西卡里卻持不同觀點,他強調國內存款處於高位,而利率處於歷史低位。他說:「我不擔心這個,國會應該要利用這個機會支持美國人民以及美國經濟。」「如果我們讓經濟成長,就可以償還債務」。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