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港人撒錢支持,壹傳媒交易爆天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1 日 11:05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黎智英被捕!港人撒錢支持,壹傳媒交易爆天量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港人憤慨不平,大買壹傳媒股票力挺。10 日壹傳媒交易爆天量,股價一度狂飆 344%。

10 日壹傳媒大漲 183.33%、收 0.255 港元。11 日早盤壹傳媒續飆 150% 左右。

路透社、南華早報報導,黎智英支持民主、批評北京不遺餘力,10 日因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捕,最高可能判處無期徒刑。這是港版國安法上路以來,當局至今逮捕的最重量級人士。

消息傳出後,早盤香港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重挫 17%,但是隨後爆衝 344%、盤中最高登上 0.40 港元,壹傳媒市值一度大增 8.17 億港元(1.05 億美元),終場漲幅收斂至 183%。此外,當日壹傳媒交易量打破空前高,達 3.93 億港元,遠高於過去兩個月平均值的 150 萬港元。

壹傳媒前專欄作家 Stanley Wong 說,為了支持壹傳媒,他敲進了 120 萬股,之後賣出,獲利 7.5 萬港元。他會把賣股所得捐給香港中文大學,當作獎學金。他表示:「我能想到支持壹傳媒的唯一方式就是買股。」不少網友也高呼買股「撐蘋果」。許多人在 Facebook 上貼出購買壹傳媒股票的截圖,一名網友說,他不在乎賠掉這些錢。

與此同時,也有交易員猜測,黎智英可能將被迫出售壹傳媒,市場預期有新的領導層,為此大買股票。

黎智英被捕,香港蘋果日報也遭搜查,但是該報表示 11 日會照常出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 Facebook 發文呼籲民眾,就算週二的蘋果日報只是一疊白紙,也要照常購買,要買到售罄為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