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廠瘋 IPO 熱度創 20 年之最!中廠康希諾首日漲 8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4 日 11: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苗廠瘋 IPO 熱度創 20 年之最!中廠康希諾首日漲 88%


全球力拚疫苗研發、市場高度矚目,相關業者紛紛看準機會 IPO。今年是 20 年來疫苗廠商掛牌最熱絡的一年,中廠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是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業者之一,13 日在上海科創板掛牌,股價暴衝 88%。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康希諾與中國軍方密切合作,是中國新冠肺炎疫苗的領導廠商之一。13 日康希諾在科創板交易首日,股價飆漲 88%,收人民幣 393.11 元。科創板的上市規定比其他中國市場指數更寬鬆,個股上市首日經常出現 2 位數以上漲幅。康希諾已在香港掛牌,現在於上海科創版雙重掛牌。

晨星股票分析師 Jay Lee 說,中國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廠商中,康希諾是唯一一家公布詳細數據的業者,知名度最高。7 月研究人員在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發表康希諾疫苗的第二階段人體試驗數據。另外,康希諾疫苗使用較新的腺病毒載體(adenovirus vector)技術,其他中廠仍用傳統技術。

不只康希諾,德國疫苗廠 CureVac 10 日也宣布,要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 IPO,將發售 1,533 萬股股票,籌資 2.45 億美元,估計每股價格 14~16 美元。

安永(EY)歐洲/中東/印度/非洲 IPO 主管 Martin Steinbach 說,2020 年是 20 年來,疫苗相關類股 IPO 最活躍的一年,8 月底為止,估計 6 家公司將募資 17.8 億美元。Berenberg 股票全球主管 Fabian de Smet 指出,疫苗是「迄今投資界最熱門的討論話題,一如 2000 年眾人大談『WWW』」。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康希諾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