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續震盪,瑞銀:短期可能衝高至 2,3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0 日 8:3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價續震盪,瑞銀:短期可能衝高至 2,300 美元


近期金價如同坐雲霄飛車,劇烈震盪,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金價今年目標維持每盎司 2,000 美元不變,但短期內,如果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不排除衝高至 2,300 美元。

瑞銀指出,今年的黃金需求主要由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資金大規模流入所推動,因此金價的漲跌反應特別大。

隨著美國聯準會繼續壓低名義利率,加上通脹預期增加,瑞銀表示,金價今年目標預測維持 2,000 美元不變,但短期內,不排除衝高至 2,300 美元。

至於同樣具有避險性質的日圓,瑞銀指出,預期美元將繼續探底,因此對日圓走強至 104 不會感到訝異,但基於兩大原因,匯率在未來一年較難挑戰 100 大關,一是在日圓強勢期間,日本基金經理傾向增加購買外國資產,第二,隨著全球經濟明年恢復,投資者對避險貨幣的興趣有所減退。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