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不在乎誰勝選?統計:選後第一年標普平均報酬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5 日 15: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不在乎誰勝選?統計:選後第一年標普平均報酬 20%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拜登(Joe Biden)目前民調依舊領先川普(Donald Trump),但他最近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造勢演說,卻並未替自己拉到更多選民支持,11 月的勝負還很難說。倘若不是自己支持的人當選,投資人是否該出售美股?統計顯示,這麼做恐非明智之舉。

MarketWatch 24 日報導,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 市場策略長 Keith Lerner 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1933~2019 年期間,無論白宮由誰當家,美股在政治局勢震盪時,表現一直都不錯。

即使過去 15 年來,美國政治言詞愈來愈辛辣,但無論是哪個總統當選,標準普爾 500 指數選後一年平均都有 20% 以上的正報酬(21.4%)。不過,統計也顯示,當總統任期來到第四年,標普 500 的平均報酬只剩 -3%。

看看過去歷史,任何在歐巴馬(Barack Obama)入主白宮前拋售股票的人,將錯過標普 2009 年的 26% 總報酬。趕在川普進入白宮前售股的投資人,也錯失標普 2017 年的 22% 報酬。值得注意的是,有大量投資人原本都相信,以上兩人若當選,美股勢必會走低。

也別以為在某個總統帶領下,他所支持的產業就能受惠。舉例來說,川普當選時,市場普遍認為金融、能源、小型股會是受惠族群,但事後證明這些類股的表現全都不如標普 500,能源類股在川普執政時還大跌 12.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