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FED 將採 2% 彈性平均通膨目標、不受公式約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8 日 9:1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鮑爾:FED 將採 2% 彈性平均通膨目標、不受公式約束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8 月 27 日對傑克森洞(Jackson Hole)經濟政策座談會發表演說

鮑爾指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新共識聲明明確承認利率接近「有效下限(Effective Lower Bound,ELB)」所帶來的挑戰。藉由壓縮 FOMC 降息以支持經濟的空間,下限會增加就業和通貨膨脹的下行風險。為了應對這些風險,FOMC 準備使用全方位的工具來支持經濟。

FOMC 修改後的聲明顯示,貨幣政策決定將取決於、相對於就業極大化水準而言「不足」部分的評估,而不是先前聲明中所說的「偏離」。

當菲利浦曲線(勞動力市場與通膨之間的連繫關係)還很陡峭的時候,通膨通常會因為勞動力市場轉強而顯著上揚。隨著就業朝預估的極大化水準前進,FED 緊縮貨幣政策以防止通膨率上揚的做法有時候是合理適當的。

新聲明以「不足」取代「偏離」意味著、今後就業可以維持在即時預估的最大化水準之上而不會引發疑慮,除非伴隨通膨意外增加或出現可能阻礙實現 FOMC 目標的其他風險。

FOMC 聲明顯示,如果較長期通膨預期穩定地維持在 2%,實現雙重使命(就業極大化、穩定價格)的行動將會是最有效的。

然而,如果在經濟下行後通膨率低於 2%,即使經濟隨後轉強也從未超過 2%,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通膨率平均將低於 2%,家庭和企業將預期看到這種結果,這意味著通膨預期通常將低於 FOMC 的通膨目標、進而拉低實際通膨率。

為了避免出現這種結果,新聲明顯示、隨著時間的推移,FOMC 試圖讓通膨率平均達到 2%。因此,當通膨在一段時間低於 2%,適當的貨幣政策可能會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以讓通膨率適度高於 2% 為目標。

鮑爾表示,在試圖讓通貨膨脹率隨時間推移平均達到 2% 的過程中,FOMC 並未將自己局限於定義平均值的特定數學公式。

因此,FOMC 的方式可以被視為彈性的平均通膨目標。FOMC 對適當貨幣政策的決定將持續反映廣泛的考慮因素、不受任何公式的約束。

鮑爾強調,如果通膨壓力出現過度累積現象,或者通膨預期超過與目標相符的水準,FOMC 會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鮑爾指出,這些調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 FOMC 近年來執行政策的方式。鮑爾表示,FOMC 計劃大約每五年對貨幣政策策略、工具和溝通做法進行一次徹底的公開檢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