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育兒津貼加倍補助,提點子一天火速成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2 日 17: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落實育兒津貼加倍補助,提點子一天火速成案


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拋出 0~6 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內容涵蓋育兒津貼加倍補助,民眾近日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盼 2021 年就能落實政策,獲得廣大支持,短短一天火速成案。

蔡總統去年底拋出「0~6 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想法,準備在 4 年內,將照顧孩子的範圍擴大,育兒津貼從新台幣 2,500 元加倍成 5,000 元、津貼變 2 倍,補助年齡則從 0~4 歲擴大成 0~6 歲。

不過因政策細節、時程尚未出爐,民眾因而提點子「全國幼兒家長呼籲蔡總統 2021 年落實『0~6 歲育兒津貼加倍補助』政策」,8 月 28 日進入附議階段首日,附議人數火速衝破 5,000 人,截至今日,更已突破萬人大關。

提案民眾指出,台灣少子女化危機持續嚴峻,全國幼兒家長至今仍不知「0~6 歲育兒津貼加倍補助」何時上路,希望於 2021 年盡快落實。

此提案獲得廣大迴響,有民眾留言表示「現在生活物價真的太高了,雙薪家庭也還是很苦」,也有人說「為了給小孩生活環境所以買房子,房貸跟各種稅金,補貼 2,500 真的很不夠」。

由於提案短短一天就有逾 5,000 人附議,已達成案門檻,主管機關需於 2 個月內回覆參採情形。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