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 8 月營收連 3 個月攀升,創今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4 日 17:15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穩懋 8 月營收連 3 個月攀升,創今年新高


穩懋自結 8 月營收新台幣 21.94 億元,月增 5.81%,年增 5.15%,連 3 個月回升,並創下今年來單月新高。穩懋預估,第三季營收將季增約4%至6%。

穩懋今天公告 8 月營收 21.94 億元,累計前 8 月營收 163.31 億元,年增 34.36%。

穩懋日前法人說明會預估,受惠 5G 應用與蘋果新機訂單挹注,今年淡旺季不太明顯,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 mid-single digit(中個位數)百分比(約 4% 至 6%),毛利率維持在 40% 以上水準。今年加入的新產能會在第三季開始,陸續加入營運。

穩懋未來成長動能將來自 5G、Wi-Fi 6、5G 基礎建設及光通訊光感測(3D 感測)等領域。其中 5G 手機,因 5G 頻譜與 LTE 不能共用,需要額外的功率放大器(PA),預計 5G 手機會多 2 顆到 5 顆不等的 PA 需求,隨著 5G 手機滲透率提升,有助於帶動功率放大器的動能。

另外,蘋果 iPhone 新機即將亮相,法人看好穩懋除了既有功率放大器(PA)訂單外,將新增飛時測距(ToF)相關元件訂單;光感測的應用也將從臉部辨識逐步擴展到手勢控制、擴增實境(AR)應用及自動駕駛車的應用。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穩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