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遇壓!神祕客將大型選擇權多頭部位部分平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11 日 12:3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股遇壓!神祕客將大型選擇權多頭部位部分平倉


一名大型選擇權投資者 10 日決定將數檔美國科技股的多頭倉位平倉,顯示市場近來對相關族群的興趣逐漸降溫。

路透社 11 日報導,媒體分析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數據後發現,一未具名投資人 10 日將名目價值約 7.18 億美元的多方選擇權組合平倉。這項組合採取的是風險逆轉策略(risk reversals),連結標的為 Facebook、Netflix  及 Adobe。該名投資人 8 日已將線上客戶管理軟體提供商暨企業雲端運算公司 Salesforce.com Inc. 類似部位部分平倉。不過,這名神祕客只平倉一部分多方部位,其餘部位名目價值仍有約 16.6 億美元。

這些交易在結構跟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上週媒體披露買進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並不相同。軟銀多方選擇權組合是買進賣權、賣出賣權,這些倉位有的會在 11 月到期。相較之下,10 日部分平倉的多方選擇權組合,則是賣出賣權、買進買權,到期日為 9 月。

Susquehanna 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部共同主管 Christopher Murphy 表示,「投資人自 8 月稍早就一直追蹤這筆大規模的多方部位,觀察平倉訊號。這可能會對信心造成衝擊。」

Trade Alert 資料顯示,衡量特斯拉(Tesla Inc.)個股選擇權,賣權相對買權需求的 Skew 指標,10 日再次轉為負值,顯示買權需求跳增。EAB Investment Group 總經及關連性防衛策略師 Arnim Holzer 表示,蘋果(Apple Inc.)、特斯拉等大型科技股的個股選擇權,買權需求依舊偏高,這暗示大型科技股仍面臨一些下方壓力。

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已於 8 月初拋售超過 31 億美元自家股票,為疫情爆發以來首見。

甫於 6 月由空翻多的 Bianco Research 創辦人 Jim Bianco 直指,3 月以來最為痛苦的修正走勢已經降臨,預估美股可能修正 10%~15%。但他並未完全翻空,一切都要看聯準會(Fed)是否出手相助。

Bianco 8 日受訪時表示,美股 4 日跌破前低,8 日又再創低點,暗示股市在經過拋售潮後走勢偏弱,自 3 月以來首度出現這種現象。「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現在跳入股市有點太早。」

Bianco 認為,選擇權市場的「瘋狂」投機活動、股票遭過度買超、第二輪財政刺激方案命運未卜,是觸發本波賣壓的催化劑。不過,Bianco 並未完全站到空方陣營,Fed 是主要理由。「他們可以再次對市場火力全開。基於這個原因,我認為美股只會出現修正,之後就要觀察 Fed 的反應如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