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輝 14 款藥出包下架,股價跳空大跌逾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3 日 11: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杏輝 14 款藥出包下架,股價跳空大跌逾 7%


食藥署之前對國內藥廠進行持續安定性試驗專案查核,發現杏輝 6 款藥品的含量測定結果不符規定並要求下架回收後,22 日杏輝主動預防性回收 14 款藥,衝擊今天股價早盤跳空大跌 7.3%。

杏輝今天股價以 38 元開出,跌破 40 元大關,跌幅 7.3%,不過開低後跌幅見到收斂。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7 月底針對國內藥廠展開 GMP(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查廠工作時,發現杏輝藥廠 6 款藥品的含量測定結果不符規定,食藥署除要求全面回收外,也要求業者自主清查其他產品狀況,22 日再增 14 款藥品下架。

食藥署表示,針對杏輝藥廠違反 GMP 的問題,將依法開罰新台幣 3 萬至 200 萬元,杏輝必須在 10 月 6 日前限期改善,將根據複查結果決定是否要求停產或取消 GMP。

杏輝表示,本月已啟動全系列藥品檢測清查,主動並提前於 22 日向食藥署申報清查進度及提出改善計畫,並進行預防性回收 14 個品項。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