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配發穩定,兩檔今、明年都看成長的績優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30 日 11: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股利配發穩定,兩檔今、明年都看成長的績優股


市場在亂,就是靜下心來做功課的時候。本次挑出兩檔今年成長、明年成長也抱持正向的績優股──信錦與勤誠,而且長期股利配發表現穩定,具備殖利率題材。

信錦:既有業務與購併並進,未來 5 年股利每年至少成長 6%

信錦今年 Q1 雖受疫情干擾,得力於產線與供應鏈反應迅速,Q2 營收創下歷史次高;信錦今年 Monitor 等既有業務可望溫和增長,並持續整頓購併的子公司敬得,預期今年合併營收將回到 90 億元以上水準,明年則將朝百億元的目標前進。

信錦明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中高階 Monitor 市占率提升,以及敬得效益顯現;Monitor 屬於成熟市場,通常下半年就會與客戶討論明年新機種、訂單配比,信錦在 Monitor 業務表現相對穩定;至於敬得產品應用則涵蓋企業級 SSD 零件、強固型電腦外殼,敬得過去年營收規模約 6~7 億元,目前稼動率仍低,明年可望步上成長的正軌。

信錦未來將持續強化與延伸既有業務,並透過併購尋找成長機會;信錦過去平均配息在 8 成以上,今年因應資本支出成長與策略投資需求,配息率降至 59%,配發現金股利 4.5 元,為近 4 年低點,不過反映未來營運成長趨勢,公司則規劃,明年起未來 5 年每年股利至少年增 6%,以此估算,目前隱含殖利率逾 5.5%。

勤誠:今年可望達成營收兩位數增,明年續受惠雲端伺服器成長趨勢

勤誠的產品主要用於雲端資料中心,美國市場終端客戶含括世界級的網路大廠,在中國市場則與代表性的伺服器廠維持緊密合作關係,終端客戶也包括中國一線的網路服務大廠。

勤誠受惠於雲端伺服器市場成長,今年營收可望二位數成長;預期在雲端趨勢帶動,以及中國、歐洲新客戶挹注,加上邊緣運算等新產品推出,勤誠明年成長也可看正向,另外,勤誠嘉義新廠則預計明年 Q3 試產,明年就可望開始貢獻營收。

勤誠配息大致維持在 6 成以上水準,並且隨著獲利規模提升而適度調整,勤誠長期平均殖利率約在 4~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