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財經早匯】央行阻熱錢至少降息半碼、外資買不停台股挑戰 90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1 日 9:2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21 財經早匯】央行阻熱錢至少降息半碼、外資買不停台股挑戰 9000


央行阻熱錢至少降息半碼

中央銀行本周四(24 日)召開今年首季理監事會,國銀主管研判,新台幣 10 年期指標券頻創新低、熱錢推升新台幣匯率持續走升,種種跡象顯示,央行再次降息半碼(0.125 個百分點)的機率很高,甚至不排除擴大降息幅度至 1 碼…….

鴻海買夏普擬砍價二成

日本媒體報導,受夏普潛在負債及未來獲利的疑慮影響,鴻海正尋求減價收購夏普,總金額降幅約一至二成,同時與夏普債權銀行重新協商條件。鴻海昨(20)日不對此評論……

外資買不停台股挑戰 9000

外資強軋空手、空單,迄今已連續 16 個交易日買超,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更維持逾 4 萬口的近年新高水位,市場專家認為,明(22)日凌晨的蘋果新品發表會與 24 日的央行理監事會議決策,將是本周大盤挑戰去年底 8,871 高點的關鍵……..

Fed 升息放緩 意在壓制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決策會議放慢升息步調,鴿派立場濃厚,超過市場預期。專家指出,儘管 Fed 表示此舉是因為擔憂全球經濟與金融情勢,但是該央行沒有說出口的是其真正目的,是為減輕美元因 Fed 與其他主要央行政策分歧所面臨的上漲壓力…….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景氣回復正常季節性水準,公司第二季起營運明顯成長,不過考量到今年整體半 導體市場僅微幅成長,加上其 28 奈米製程之市場競爭激烈,研究部預估聯電 2016 年營收 1513.66 億元,YoY 4.51%,毛利率 20.5%,稅後 EPS 0.91 元,研究部以 2016 年底預估之淨值給予 0.8 倍本淨比,目標價 14.5 元,建議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面板市調機構 WitsView 預估,2015 年全球 LTPS 產能約為 940 萬平方公尺,2016 年上看 1,070 萬平方公尺,年增率約 13.8%。在產能擴張,手機需求趨緩下,將導致 LTPS 供過於求, 壓縮廠商獲利空間。大陸兩大面板廠華星光電、天馬的六代 LTPS 廠本季開始生產,與群創、 友達再次交鋒,業界憂心將導致 LTPS 價格續跌,甚至產能過剩。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