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下次金融危機中標率,中國為其他各國兩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2 日 14: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銀:下次金融危機中標率,中國為其他各國兩倍


德意志銀行發布最新研究報告警告,中國深陷債務泥淖,未來幾年爆發金融危機的機率是其他大國的兩倍以上。

這份報告標題為「中國風險有多高(How much risk in China)」,是由德意志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 Michael Spencer 主寫,他預測中國發生金融危機的機率最高達 13%,排名第二高的國家幾乎只有中國的一半。(BusinessInsider)

Spencer 指出自從 2008 年以來,中國非金融機構、家庭與政府負債 / GDP 成長超過 100%,致使金融穩定成為隱憂。截至 2016 年底止,中國非金融部門總負債 / GDP 來到 255%。

負債雖然讓中國易受金融危機衝擊,但 Spencer 認為中國拜經常帳大幅盈餘之賜,面臨的威脅仍遠低歐債危機前的部分歐豬國家,或 90 年代末期爆發金融風暴的亞洲國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更早對中國負債問題表示憂慮,在上周剛出爐的工作報告上,IMF 進一步指出光拔除殭屍企業, 仍不足以解決中國負債過高問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聯準會(FED)預料本周將升息,加上美國國會努力想在耶誕節前通過企業減稅,如果成功將吸引資金回流美國,人民幣貶值恐再次面臨貶值壓力。(澳聯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