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曼:市場愈相信 Fed 將髮夾彎,通膨就愈難紓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7 日 10: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艾克曼:市場愈相信 Fed 將髮夾彎,通膨就愈難紓解


聯準會(Fed)即將在 27 日公布貨幣政策會議結果。華爾街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預測,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展現長時間維持偏高利率的決心,利率最終可能突破 3.4%。

擔任Pershing Square Capital執行長的艾克曼26日透過Twitter表示,鮑爾27日很可能被詢問的題目如下:「市場定價暗示,終點利率(terminal rate,指Fed升息循環終點)2022年12月於3.4%觸頂後將立即反轉,並在2023年底下探2.7%。什麼因素會導致Fed把剛剛調升的利率立即調降?」

艾克曼直指,有趣的是,市場愈是相信Fed會立刻轉向,升息對紓解通膨的效用就愈差,Fed也更加需要升息。他說,通膨已經嵌入(imbedded)經濟,也是所有美國人最先想到的問題。他旗下某家企業提議更新的審計合約,已經首度把通膨納入調高年費的考量。

艾克曼認為,美國經濟最大的風險不是Fed升息,而是衝擊消費者及企業信心,導致民眾無法負擔房屋、汽車、汽油及食物的通膨。

艾克曼表示,Fed深知問題所在,有鑑於此,預測鮑爾會展現維持鷹派立場的決心,不但會長時間維持較高利率,對於終點利率顯著高於3.4%的做法、也會抱持開放態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