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資安主管爆料後,Twitter 再接馬斯克終止收購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1 日 10:15 | 分類 社群 ,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前資安主管爆料後,Twitter 再接馬斯克終止收購函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再次對社群媒體巨擘 Twitter 發出終止收購函。他稍早向法院要求傳喚 Twitter 吹哨者前資安主管扎特科,尋求 Twitter 計算垃圾帳號方式文件。

路透社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7月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理由是Twitter垃圾帳號或機器人帳號真實數量誤導他及監管機關。

馬斯克29日提交法院文件,尋求曾任Twitter資安主管的扎特科(Peiter Zatko)提供證詞,主要是關於Twitter計算垃圾帳號的方法。

扎特科本是知名駭客,駭客名是Mudge。他的舉發信上週曝光,內容指Twitter妄稱有堅實的資安計畫,以及Twitter重視用戶數成長過於減少垃圾帳號。

消息曝光後,馬斯克律師團隊表示,Twitter 7月8日前就知道扎特科指出某些事實,卻未坦白;如今這些指控公諸於世,為馬斯克終止收購提供更多且明顯的依據。

美國德拉瓦州衡平法院預定10月17日就本案展開5天審訊。

馬斯克希望終止收購案,Twitter則要求衡平法院首席法官麥考米克(Kathaleen McCormick)命令對方以之前同意的每股54.20美元價格收購。

(譯者:張佑之;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