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上季獲利估走揚,去年將連七年賺1個股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2 日 17:21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字上季獲利估走揚,去年將連七年賺1個股本


第三方支付受惠股數字科技在2日舉行上櫃前法人說明會。2007~2012年數字科技已連續6年EPS都超過一個資本額;在2013年前三季EPS達8.69元,且第四季獲利可望為去年各單季中最佳,因此法人預估2013年全年每股獲利達11.8~12.3元,將可望連續7個年度賺一個資本額。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今(2)日在法人說明會上表示,2014年旗下網站營運都可望持續成長,並提出3年內,旗下3個主力網站都再增加3億元營收的目標,以此進度來推估,法人預計2014年EPS亦可望高於12元。今年數字科技營運若順利,將再挑戰賺一個資本額的獲利能力。

由於近期第三方支付、電子商務的話題夯,因此今日來參加數字科技掛牌前法人說明會的投資法人不少,推估整個會場有超過600位的分析師、券商、投資人與網路界人士參與,現場還要加座位才能消化出席的人潮。

數字科技董事長廖世芳表示,當初網路創業的燒錢速度出乎自己意料之外,近年來的感受是網路服務產業不能墨守成規,應該要走創新的思維。回顧近年的台灣網路應用環境,廖世芳說,可惜的是台灣有許多人才沒有受到重視。

廖世芳說,無論是新載具(指上網由PC到手機)、或是網路新應用,數字科技要走創新的路,才能走得出去。希望數字在掛牌之後,也要對社會要有所回饋,幫忙年輕電子商務業界朋友找到新想法。

廖世芳說,連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都說自己太老了,對他個人來說,自己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出頭,並把路越走越廣。

數字科技前身是艾德網科技,自網路廣告託播經營起家,中間也嘗試很多網路服務與內容業務,並也累積不少開網站的經驗。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回顧當時創業的過程指出,創業過程中的資金壓力不小,其間關掉的網站比留存下來的網站要多,這也讓數字科技領悟出「專注、簡單、堅持」的核心理念,並成功的在2007年推出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

吳聰賢說,公司前身大約是在2000年投入營運,2007年則成立數字科技並持續新設網站,公司團隊學到的最大資產,就是從失敗中累積經驗,培養出判斷力與決策力。這期間避免掉不少錯誤,幫助數字科技迅速占領市場,並把資金儘早的回收回來。

針對海外市場的布局,吳聰賢表示,大陸同業競爭十分激烈,有些大陸電商公司據悉還在燒錢之中,因此目前數字科技的海外布局將優先考慮熟悉的東南亞市場,目前開始著手找尋當地的合作夥伴,將正式跨出台灣,進行海外布局擴張。吳聰賢說,從資料顯示,2013年東協地區上網人口年增約150%,在東協市場要跟網路同業、電信業者一同合作,創造1+1>2的綜效。

數字科技2013年前三季毛利率為71%,而稅前淨利率為41%。法人以數字科技旗下的8591寶物交易網、591房屋網、8891汽車交易網、101原創T恤網在2014年都有兩位數百分比的成長力道,預估2014年的每股獲利將可望高於2013年的水準,也就是持續高於12元、賺超過一個資本額。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