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交易平台 Mt. Gox 將恢復提領業務,23 日 Mt. Gox 的比特幣報價飆漲 1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4 日 19:34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交易平台 Mt. Gox 將恢復提領業務,23 日 Mt. Gox 的比特幣報價飆漲 150%


Investing.com 和華爾街日報報導,Reddit 網路傳言稱,Mt. Gox 開始測試比特幣提領業務,帶動 23 日 Mt. Gox 比特幣報價大漲 151.4%,一度站上 348.98 美元的盤中新高

,隨後漲幅收斂回跌至 278.00 美元。21 日 Mt. Gox 比特幣價格曾跌破 100 美元大關,寫下 91.50 美元的盤中新低。

此一消息也拉抬其他比特幣平台走勢,BitStamp 報價上漲 10.3% 至 627.95 美元,BTC-e 也揚升 10% 至 610.00 美元。

Mt. Gox 本月 7 月起暫停比特幣提領業務後,對用戶提問不聞不問,引發比特幣社群強烈不滿,要求 Mt. Gox 執行長 Mark Karpeles 辭去比特幣基金會 (Bitcoin Foundation) 董事職位。內情人士透露 Karpeles 已於 23 日正式請辭。Mt. Gox 平台問題不斷,本月初也遭 CoinDesk 從比特幣價格指數中除名。

CoinDesk 和彭博社報導,Mt. Gox 恢復提款日一延再延,20 日又宣布因安全和技術問題,暫時無法恢復比特幣取款。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師 Gil Luria 指出,無法提領資金讓人擔憂比特幣存款已遭駭客竊取。英國用戶 Kolin Burges 更氣得衝到日本,在 Mt. Gox 總部外舉牌抗議,他當面質問執行長 Karpeles,大家的比特幣到底還在不在。比特幣投資者說,等 Mt. Gox 恢復正常營運時,用戶大概會轉往其他平台。

比特幣以價格波動劇烈聞名,2013 年初比特幣價格僅有 12 美元,之後一飛沖天,曾經衝破 1,200 美元大關。

精實新聞 2014-02-24 12:15:54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