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兄弟拚明年底前上櫃;今年可望轉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6 日 16:01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業家兄弟拚明年底前上櫃;今年可望轉盈


國泰金控(2882)旗下國泰綜合證券今(26日)宣布,看好台灣文創、網路等軟實力商機,繼成功輔導誠品生(2926)、數字科技(5287)等公司掛牌後,將與擁有網路創業成功經驗的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簽約主辦創業家兄弟IPO承銷案

。根據公司預期,將於今年底以前登錄興櫃,明年底前掛牌上櫃。
創業家兄弟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書齊(見附圖右)表示,去年創業家兄弟年營收約3億元,仍處於虧損,不過今年可望有大幅成長。法人估,創業家兄弟今年月營收於1月已佔上億元規模,並開始單月獲利,全年營收可望順利突破10億元,全年並將成功轉盈。
創業家兄弟旗下共包含三大垂直型電子商務(Vertical E-Business),包括以生活用品限時特賣為主的「生活市集」,鎖定生鮮電子商務的「好魚網」,以及主推團購人氣美食點心閃購的「好吃宅配網」,上述三大網站,每月訪客數達400萬。

創業家兄弟成立於2012年,創辦人為郭書齊、郭家齊(附圖左)兄弟檔,擁有豐富創業經驗,最為人所熟知即是打造出百萬用戶的地圖日記網站,後又轉進團購市場,成立百萬網友團購網,為當時台灣最大的團購網,該公司並於2010年由全球最大團購公司美國Groupon收購。
而兩人再於2012年創業,鎖定主題鮮明的垂直電子商務出發,目前旗下擁有生活市集、好魚網、好吃宅配網三大網站,三大網站於創業家兄弟的營收佔比則都相當。
董事長暨共同創辦人郭書齊表示,未來持續提供更好商品給消費者,讓消費者擁有更佳的消費體驗。他舉例,風靡全台的雷神巧克力,在一個檔期內就賣出2.6萬包的驚人數字。而在好魚網開站當週,即以新鮮的平價快速打響名號,在一週內即賣出3千隻帝王蟹、1萬1千份鮪魚、1千份干貝、3千份利魚。而生活市集的舒潔衛生紙則創下月銷2300箱(每箱72包,相當於1萬6千包衛生紙),並在寒流期間一個月,即賣出近萬套床包組,創造560萬元的業績。

精實新聞 2014-02-26 16:17:49 記者 王彤勻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