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擬關閉比特幣交易平台帳戶,幣值下跌 1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28 日 11:38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陸擬關閉比特幣交易平台帳戶,幣值下跌 17%


中國大陸當局可能再次重手打壓比特幣!據報導大陸央行(人民銀行)下令銀行和第三方支付機構必須關閉比特幣交易平台的所有帳戶,比特幣 27 日聞訊暴跌 17%,價格跌至去年 11 月以來新低。Coindesk 報價顯示,28 日上午 9 時 39 分(GMT+8)為止,比特幣漲 4.46%、報 499.50 美元。27 日比特幣報價重挫 17.43% 至 478.16 美元

彭博社 27 日引述大陸財新社消息報導,人行要求大陸境內 10 多家比特幣平台的交易帳戶,必須在 4 月 15 日之前關閉,意味比特幣投資人將無法轉帳到比特幣平台。未來比特幣網站不能在銀行開戶,民眾也不能用個人帳戶為比特幣錢包加值。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BTC China) 創辦人李啟元 (Bobby Lee) 表示,他聽到相關傳言,但是無法確定可信度,他們將靜觀其變。

比特幣負面消息不斷,知名投資人 Bill Miller 卻大膽跨入虛擬貨幣世界,表示他正買進比特幣。他 27 日接受 CNBC 專訪表示,比特幣是很有意思的科技和智慧實驗,他從 Mt. Gox 交易平台垮台後,開始喊進。Miller 同時提出獨樹一格的論點,認為黃金市值達 8 兆美元,比特幣約為 70 億美元,只要 10% 和黃金一樣成功,就能獲得 100 倍報酬率。

今日美國報和美聯社報導,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未來在美國也要課稅了,美國國稅局 (IRS) 25 日表示,比特幣不是貨幣,將視為財產徵稅。IRS 說比特幣並非法定貨幣,不能用來支付稅金。不過要是薪水以比特幣發放,仍需繳稅。IRS 整理出 16 個問答題,說明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稅務地位;大體而言,比特幣適用於以物易物的稅務準則。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