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營運雙發功,大宇資訊下半年獲利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5 日 9:36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授權、營運雙發功,大宇資訊下半年獲利增


大宇資訊 4 月起因遊戲授權金陸續進帳,4 月單月獲利已追回 Q1 虧損,5-6 月持續獲利,下半年迎旺季,獲利將可望季季增加,法人估,大宇資訊 Q2 單季每股獲利可達 1.6 元水準,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大宇資訊旗下子公司大宇遊戲於今年成立後,今年推出的首款代理自中國遊奇網路的網頁遊戲《夢回江湖》於 24 日正式展開不刪檔封測,大宇遊戲董事長涂俊光表示,目標在 1 個半月內加滿 15 台伺服器,月營收上看 2,000 萬元。

目前大宇資營收來自授權比重為 2/3、運營遊戲占 1/3。

涂俊光表示,在遊戲授權的部分,4 月授權給暢遊《軒轅劍》的權利金已開始入帳,預估此手機遊戲明年寒假推出;5 月份認列授權給F-通訊的《大富翁9》,該遊戲 8 月會在台灣推出、9 月大陸推出。

在子公司的部分,涂俊光表示,專營端遊、頁遊的大宇遊戲今年 6 月起每月會推出 1 款獨家代理的網頁遊戲,且每月還會推 2 款與他廠聯合營運的遊戲,下半年將推出博奕平台《大富翁金銀島》;專營手機遊戲子公司玩拾科技今年將推出 14 款遊戲,目前已推出《神三國》。

而在自製部分,大宇資 8 月會推出《軒轅劍》網頁遊戲,單機遊戲《天使帝國 4》將於 10 月推出。
大宇遊戲總經理陳瑤恬表示,《夢回江湖》為 3D 引擎打造史上最逼真東方武俠網頁遊戲,目前首測共開放 4 個伺服器,每個伺服器則可容納 8,000~10,000 人,而未來一個半月內預計將開放至 15 個伺服器。

(MoneyDJ新聞 記者 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