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沛獲鴻海投資 40% 股份,翟本喬:將加速鴻海產品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0 日 8:27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沛獲鴻海投資 40% 股份,翟本喬:將加速鴻海產品開發


鴻海集團 10 月 16 日宣布投資由前 Google 總部主任工程師、前台達電雲端技術中心資深處長翟本喬創立的和沛科技,由旗下鴻佰科技、鴻揚創投各取得20%股份,總共 40%。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說,與鴻海去年開始就有接觸,今年 9 月完成投資程序,未來鴻海的雲端事業幾乎都會與和沛有關,外傳的蒐證雲、電信領域合作,只是一小部分。

翟本喬說,與鴻海洽談合作一年來,都在思考可以共同推出何種產品,直到今年 5 月才提到投資意願,7 月洽談合作細節。在過程中,也有其他業者與和沛談財務投資,但往往拖一、兩個月,只有鴻海態度積極,董事長郭台銘 8 月看完投資案後,三天就決定,9 月初就完成程序,只是消息現在才曝光。

很多人問,6,200 萬投資額是否太便宜?翟本喬表示,40% 股份只是票面價,實際進來的資金高出很多倍。「鴻海的投資與一般的財務投資不同,而是有非常多的合作計劃,未來鴻海與雲端相關的事務,幾乎都會與和沛有關。」

鴻海投資和沛科技,是今年以來繼投資之初創投(AppWorks)的團隊 AirSig 6,000 萬台幣之後,第二項投資案。鴻海雲端相關事物都由鴻佰科技負責,而鴻佰在雲端領域佈局已久,翟本喬說,有和沛的加入,可為鴻海集團的軟體技術及商業模式加分不少,也可加速產品的開發,而和沛與鴻海內部的合作也採「1+1=11」的模式,鴻海的硬體產品加上雲端服務後,價值將大大增加。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