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是超級金雞母!俄國首富:投資飆漲 5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4 日 18:07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是超級金雞母!俄國首富:投資飆漲 500%


阿里巴巴(Alibaba)和小米(Xiaomi)前程似錦,俄國首富 Alisher Usmanov 也看好。他說對阿里巴巴的投資大漲了 500%,還說他一直緊抱阿里巴巴股票,一張都沒賣過。

CNBC 24 日報導,Usmanov 的阿里巴巴持股並未對外公開;他接受 CNBC 訪問時,不願透露投資的實際收益,僅鬆口說飆漲了 500%。Usmanov 表示,他持股不多,但已足夠。Forbes 估計 Usmanov 名下資產達 185 億美元,

Usmanov 的資產管理公司 USM Advisors LLC,今年初向彭博社表示,俄國首富減持臉書(Facebook),加碼中國企業。如今 Usmanov 表示,他喜歡臉書,不過已出清臉書持股,眼光轉往小米,讚許小米是未來的科技巨擘。他說,小米是繼華為(Huawei)之後,最成功的中國企業,他們高度看好小米,和小米創辦人相當熟稔,將持續注資。

GSMArena 20 日報導,小米創辦人雷軍在中國互聯網大會宣稱,小米有望在 5-10 年內,成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GSMArena 認為,小米成立四年,光在亞洲幾個國家開賣產品,就躍居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依照他們的出色成績,雷軍的豪語並非完全不可能成真。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