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兩岸高科技合作 聯發科擬參與中國產業基金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4 日 17: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深化兩岸高科技合作 聯發科擬參與中國產業基金投資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今(24)日宣佈,將參與中國上海市創業引導基金與武岳峰資本所共同發起的集成電路信息產業基金,以積極參與中國集成電路產業發展,進而推動兩岸高科技產業合作。

據了解,該產業基金總體規模為 100 億人民幣,首期規模 30 億人民幣;而聯發科將於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投資 3 億人民幣。至於該基金的主要發起人,除上海市創業引導基金、武岳峰資本及聯發科外,還包括上海嘉定創業投資、上海中芯國際、清華控股與美國騎士資本等。

上海武岳峰集成電路信息產業基金簽約儀式今日於上海召開,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過去兩岸在半導體與 IT 產業上下游都有緊密的合作,讓雙方都能夠逐步成長壯大,中國已有許多廠商都是世界級的公司或品牌,是互利雙贏的結果;面對未來全球的競爭,他表示,聯發科希望透過參與此基金的投資,使兩岸能有更深的結盟與合作,在全球半導體的產業競爭上取得更佳的成績。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