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財經早匯】三利多台股開紅盤看旺、希債連 4 漲 義西葡也起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4 日 9:1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24 財經早匯】三利多台股開紅盤看旺、希債連 4 漲 義西葡也起舞


3利多台股開紅盤看旺

台股金羊年今(24)日開紅盤,受惠「國際資金於農曆年前在現、期貨分別買超 1,600 億元與 1.4 萬口淨多單」、「歐美股市紛創新高」、「蘋果股價再創分拆後新高」等三大利多,外資看好搭配今天台指期與明天摩台期將同步拉高結算,指數先攻克去年高點 9,593 點、再挑戰 9,800 點壓力區……

日企:日圓夠低了 日銀沒必要擴大寬鬆

日本企業界認為通膨率不一定要達 2%,日銀沒必要非得擴大寬鬆貨幣來達成目標,同時對日圓當前匯價水準感到滿意,進一步貶值反而令他們擔心….

希債連 4 漲 義、西、葡也起舞

歐元區財長同意展延希臘的紓困計畫,讓希臘免於現金用罄和退出歐元區,激勵希臘公債 23 日連續第四天上漲,義大利、西班牙與葡萄牙等周邊國家公債跟隨揚升,歐股盤中則呈現小漲…..

P2P 滾錢術 中國大媽也瘋狂

繼牽動國際黃金市場、搶購海外房產的魄力之舉後,中國網路金融風氣正旺,P2P(Peer to Peer)成為行業新寵,也成為中國大媽投資新管道……

葉倫今赴聽證會 估有 3 大驚奇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周二與周三將出席國會半年度聽證會。MarketWatch 預測,葉倫的作證可能會為市場帶來 3 大驚奇,即是在升息時間點、美元與共和黨主導的「稽核聯準會」(Audit the Fed)法案等 3 大議題上的態度可能會與外界認知的有所不同……

 

劵商晨報節錄

【國票投顧】投資建議:台股封關日前 3 天連續收漲,帶動指數重回 9500 點及短均之上,短線上只要多方能延續封關日前氣勢,指數應有持續創高機會。另觀察年節期間歐美及日本股市均有持續創高傾向,預期將有助台股開紅盤的表現,惟台股在封關日當天為今年以來第 3 度挑戰去年 7-9 月在 9500-9600 點形成的高檔區間,短線上出現 KD、RSI 等指標背離的跡象,一 旦指數開高後,或有短線逢高獲利了結的可能,因 此就謹慎的操作心態上應稍加留意。

【大昌證券】投資建議:電子類股在近期美股的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相對強勢之下,年後主流族群預計仍在電子類股內,加上三月初的 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大展,相關手機零組件、穿戴裝置、4G LTE 等個股可持續留意。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醫材產業部分,目前屬性較偏向製造業或代銷業,該類型公司幾乎都有營收與獲利,經營穩健,每年有配發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且除隱形眼鏡雙雄精華和金可的高獲利外,微創器械的鐿鈦、血糖儀的泰博、五鼎,導管耗材類的太醫和邦特,洗腎耗材的杏昌和佳醫等,獲利也突出。

【華南永昌投顧】投資建議:15Q1 進入傳統淡季將持續發展新技術提升競爭力與產品差異化,Q1 是谷底,全年逐季向上。FHD 手機面板往中階手機發展,高階朝 4K 手機面板深耕。2015 年台廠面板雙虎在產品上的差異化持續浮現建議選大不選小首選大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建議觀望 Q1 休息回檔後擇 時進場雙虎目標價 19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

(首圖來源:Flickr/401(K) 2012 CC BY2.0)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