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版 QE 帶動美債多頭?匯豐:今年恐沒指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3 日 18: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版 QE 帶動美債多頭?匯豐:今年恐沒指望


手上握有美債基金的投資人請注意了,2014 年兩位少數準確預測美債價格反彈的匯豐利率策略師 Lawrence Dyer 與 Steven Major 12 日剛剛改口宣判,年初時意外拉出一波漲勢的美債已經多頭氣竭了。

彭博社報導,Major 在給客戶的報告上指出,在市場對聯準會(FED)升息、低通膨、低成長等多空議題來回的激盪下,今年全年殖利率大概會維持在當前水平。Major 去年底預測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為 2.1%,與實際結果(2.17%)十分接近。

Major 還表示,雖然今年全年可能都會是低殖利率的環境,但再往下走的機率不高。Major 將美債展望自「微幅樂觀」調降至「中立」,年底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目標價則維持在 2.5% 不變。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關係,也就是說殖利率升的越高,公債價格越低。

在另一方面,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 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 Guy LeBas 則認為,歐洲央行(ECB)大舉買債,其釋出的資金為尋求收益率,將流向殖利率較高的美國債市並引發美債波動。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年初時最低一度跌至 1.64%,但 2 月又陡升至 2% 以上,目前則在 2.11% 附近震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