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型股不怕強勢美元?CFTC:避險基金回補空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7 日 18: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小型股不怕強勢美元?CFTC:避險基金回補空單


2014 年在美國小型股崩跌之前就先抽回資金的避險基金,這次在第 1 季超級財報週展開之前,卻開始減碼空方部位。

彭博社 6 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的數據顯示,大型投機客已將追蹤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的期貨空單相對於多單部位,降至 2014 年 4 月低點。CFTC 數據顯示,大型投機客對小型股的悲觀程度去年一度上升至 2 年高,而羅素兩千指數不久後即暴跌 13%。

Artemis Wealth Advisors LLC 創辦人兼投資長 Peter Rup 表示,市場猜測,小型企業對強勢美元的防禦力,應該會優於大型公司,這也誘使避險基金經理人決定回補空單。嘉信(Charles Schwab)交易與衍生性金融商品部董事總經理 Randy Frederick 則說,能源產業以及跨國性企業受到油價崩盤、強勢美元的衝擊將最為嚴重,小型業者因為專注於國內市場,受到的影響會較低。

空單回補買盤也是 6 日推動美國股市上揚的助力。彭博社報導,高盛統計的空方壓力最重股票指數 6 日跳漲 1.6%,漲幅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兩倍以上;過去兩個交易日的漲幅總計達 2.5%。年初以來,羅素兩千指數已跳漲了 4.2%,表現遠優於標普 500 的 0.4%。羅素兩千指數目前的本益比為 47.3 倍,低於去年的平均值 49.6 倍;去年的本益比最高曾拉升至 60.7 倍。

美國鋁業(Alcoa Inc.)即將在 4 月 8 日公布第 1 季財報,為美國超級財報週揭開序幕,屆時投資人將密切觀察強勢美元對企業造成了多大衝擊。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普遍預估標準普爾 500 大企業 Q1 的淨利恐怕會萎縮 5.6%,這會是連續第 3 季下滑,連跌季數創 2008-2009 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