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財經早匯】A 股牛轉熊? 今天見真章、Fed「地下皇帝」 陷入信任危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9 日 9:0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29 財經早匯】A 股牛轉熊? 今天見真章、Fed「地下皇帝」 陷入信任危機


擴大綠電太陽光電商機 4 千億

行政院近期核定擴大再生能源發展計畫目標,至 2030 年再生能源占總發電裝置容量將逾 3 成,其中太陽光電將增至 8,700MW(百萬瓦),自明年起每年以 500MW 速度擴增,預期帶來高達 4,000 億元投資商機,友達、李長榮、大同等系統廠商將是最大受惠者……

A 股牛轉熊? 今天見真章

在上證綜指兩周爆跌近千點之際,中國央行突然宣布自昨(28)日起同步降息、降準。中國網路財經媒體《華爾街見聞》指出,A 股高槓桿的場外融資已大面積觸及平倉線,今天市場將關注場外融資盤平倉會否引發連鎖反應進而危及場內的證券公司融資盤。報導稱,「A 股熊不熊,週一見分曉」……

印度盧比升勢贏人民幣

印度盧比為 2010 年代迄今表現最差的一項投資,過去五年慘跌 38%,遠不如中國人民幣同期間近 10% 的漲幅。不過美國財經網站 CNBC 報導,隨著印度經濟起飛,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與盧比未來五年的命運可能逆轉……

Fed「地下皇帝」 陷入信任危機

阿爾瓦雷斯(Scott Alvarez)在極具爭議的美國國際集團(AIG)紓困案扮演重要角色,也是陶德─法蘭克法案(Dodd-Frank)付諸實施的核心人物,聯準會(Fed)幾乎所有重要文件都會經過他的辦公桌,但一般人可能從未聽過他的名字……

希臘銀行救命金 ECB 不多給

歐洲央行週日召開緊急會議,儘管決定繼續對面臨現金短缺的希臘銀行業提供緊急流動性支援(ELA),但並不會如希臘所期望的提高額度。歐洲央行此舉將使得希臘四大銀行更難以面對益趨熱烈的存戶提領人潮,流動性危機將繼續惡化……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方面漲跌互見,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與陸股的跌幅較重,而陸股再次刺激經濟,是否成為反彈的契機需要留意,然而今日台積電除息日、以及摩台期結算,可能影響台股今日表現,且上週強勢本面臨震盪整理可能性偏高,預計區間為 9350-9500 點。題材上,物聯網對新市場開發帶來很多新契機,無線技術是重要的驅動力,裝置才能配置到不同區域,解決方案才能快速地投遞到市場,無線技術和相關基礎建設,是物聯網雲端經濟發展與產業垂直整合應用的核心關鍵;另外,汽車內部電子明顯成長的應用,帶動車聯網相關需求成長。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品牌業者所要求的價格折讓下,Q3NB 面板價格恐讓進一步下探,綜合來看,面板業者在 4KTV 獨強,其餘產品線皆衰退的情況下,下半年恐有旺季不旺,所以第一金研究部對於面板業者下半年景氣持保守態度。在面板雙虎的部分,15Q2 雙虎營運已出現旺季不旺 ,目前在 NB 及 TV 應用領域再出現雜音,恐怕會使得原先即保守期待的第三季旺季再度蒙塵,我們維持友達目標價 16.1元 ,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另外群創的目標價 18 元, 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 Win XP 去年帶動的換機潮,使得今年 PC/NB 買氣明顯低迷,加上即將上市的 Win 10 對電腦要求不大,預期上市後消費者購買新電腦數量有限。而隨著三星下半年華城 17 產線的 開出,預期美光 DRAM 相關營收仍屬疲弱。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EPS 8.32 元,今年預 估營收 743 億元,EPS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