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財經早匯】希臘拆「債」彈倒數 48 小時、四空罩頂油價完美風暴成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7 日 9:2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7 財經早匯】希臘拆「債」彈倒數 48 小時、四空罩頂油價完美風暴成形


希臘拆「債」彈倒數 48 小時

在希臘以公投「反對」債權機構的紓困決定後,歐元區將於 7 日召開高峰會議,希臘將在會議上提出新的紓困計畫,但德國仍維持強硬立場。基金經理人指出,齊普拉斯須在 48 小時內解決僵局,否則希臘可能爆發內亂,提款機也將完全被提空……

台股成交量靠陸股 ETF 撐腰

陸股 ETF 強力吸金,台股量能退潮。在 ETF 強力吸金下,ETF 成交值占比近 2 日分別攀升至 19% 及 18%、逼近 2 成,但股票成交值繼上週五掉至 637 億元,占台股總成交值比重 75.5%,雙雙改寫新低後,昨(6)日仍僅有 662 億元,占比 79%,連 2 日掉至 8 成以下,創下歷史波段最低……

保衛 A 股最大停牌潮來了

官方強力護盤,但陸股昨(6)日僅上證指數在大型國有股強力拉抬下勉強收紅,深證成指、創業板仍收黑。儘管愈來愈多上市公司宣布增持公司股票,但「A 股保衛戰」屢屢僅能勉強取得「慘勝」情況下,有 576 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暫停交易),歷來最多……

四空罩頂油價完美風暴成形

希臘公投否決紓困方案,中國祭出緊急措施避免股市崩盤,加上美國鑽油井數量 29 週以來首次成長,伊朗核子談判有望達成協議,四大因素聚成完美風暴,國際油價 6 日重挫……

首相爆貪污馬幣貶至 16 年谷底

馬來西亞爆出首相納吉(Najib Razak)貪污 7 億美元醜聞,再加上希臘週日公投結果顯示希臘恐有「脫歐」之虞,種種負面因素導致馬幣兌美元匯率貶至 16 年低點……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歐美股市也因希臘問題呈現跌勢,不過美股回測年線有見支撐,陸股政策救市有上揚表現,台股今日能否止跌回穩,觀察若回測低點是否有買盤支撐,預計區間為 9200-9320 點。題材方面,部分生技股似乎受到生技月題材發酵,逐漸有買單進駐的跡象,短線上可留意。散裝貨運產業榮枯主要以波羅的海乾貨散裝船綜合運費指數(Baltic Dry IndexBDI,簡稱波羅的海綜合指數)為研究對象,而近期 BDI 指數有較明顯的回升表現,且由於拆船數量持續增加中,業者預計將大於新船加入數量,有助穩定 BDI 指數緩步趨,下半年可望有谷底翻揚的機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受惠於光纖需求拉動,中磊 2015 年營運動能強勁,雖然毛利率受制於產品結構而降低 ,但是估計 15Q2 將大幅彈升至 1.67 元,全年獲利估計成長 44%。6/29 公司除息 3 元後 股價呈現貼息狀態,以昨日收盤價計本益比僅 11 倍實屬偏低,建議買進,目標價 80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食安風暴 2 度出包,王品並未在第一時間出面滅火的處理方式,早已讓市場對其誠信大打折扣,股價也從高點 5 百多元一路腰斬至今年的低點 238 元。除了去年稅後淨利年減 3 成至 7.7 億元、EPS 9.14 元創下近年新低之外,今年第一季的獲利也同樣創下近年同期新低,獲利能力持續下滑,今年 1-5 月的營收 72 億元,年增率僅 2.73%, 就獲利數字的角度而言,王品的股價腰斬並不冤枉。獲利不彰加上戴勝益去職,重點是目前的股價對應的仍是 30 倍以上的本益比,並不便宜,短中期的投資建議為中立。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