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A 股若崩盤,威力恐勝美國次貸風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6 日 12: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A 股若崩盤,威力恐勝美國次貸風暴


中國股市震盪劇烈,知名富豪投資人紛紛發出警語!避險基金經理人 Paul Singer 認為,中國股市債台高築,A 股崩盤威力或許比美國次貸危機更恐怖,新債券天王 Jeffrey Gundlach 則把 A 股和 2000 年美國科技泡沫相提並論。

彭博社 15 日報導,避險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 創辦人 Singer,被問到 A 股崩盤對其他市場的影響時,他說威力可能更勝次貸風暴,不過應該不會造成全球金融市場災難。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舵手 Bill Ackman 表示,中國威脅比希臘更嚴重,看看中國金融體系、影子銀行充斥、財務高度槓桿化,他們拚命撐起股市,情況比 2007 年(金融海嘯前)的美國更糟。

新債券天王 Gundlach 則說,A 股一如 1999、2000 年科技泡沫時期的那斯達克指數。他說,中國情況令人憂心,當地局勢太動盪、太混濁,難以投資。

金融時報 15 日報導,中國第 2 季 GDP 優於預期,但是上證指數卻下跌做收,再次印證中國股市和經濟基本面脫鉤,甚至呈現負相關。散戶把成長放緩當成好消息,認為當局會推出更多貨幣寬鬆措施,創造財富效應;要是 GDP 數據佳,人行就缺乏理由寬鬆。對他們來說,任何經濟回春的好消息,都是股市利空。

中國 15 日公布,第 2 季 GDP 年增 7%,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6.8%。上證指數當日下跌 3.03%、收在 3,805.70 點。深證指數也挫低 4.68%、收在 12,132.42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