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財報財測均優,股價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6 日 12: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財報財測均優,股價飆


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在各方看壞之際,財報財測意外傳出佳音,主因物聯網和數據中心晶片銷售暢旺,抵銷了個人電腦(PC)的低迷不振,英特爾盤後股價勁揚。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霸榮(Barronˋs)網站報導,英特爾 15 日公布第二季財報(4~6 月),營收年減 5% 至 132 億美元,為兩年來營收首次出現年減,不過仍優於路透社訪調預估的 130 億美元。每股盈餘持平,維持在 0.55 美元,也勝過市場預期的 0.50 美元。毛利率則為 62.5%。

官網

(Source:英特爾

Q2 英特爾電腦部門營收年減 14%、軟體和服務部門營收也年減 3%。不過數據中心營收則年增 10%、物聯網集團也年增 4%。

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表示,Q2 財報結果顯示營運方針轉變,數據中心、記憶體、物聯網佔營益的 70% 以上,抵銷了 PC 的不利市況。Krzanich 說,預期 Skylake 晶片今年下半問世,相信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問世能為 PC 部門帶來衝勁。

展望本季(7~9 月),英特爾預估營收介於 138~148 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為 143 億美元),毛利率在 61~65% 之間。分析師預估 Q3 營收為 140.8 億美元。

展望全年,英特爾 4 月份原本估計年度營收持平,如今下修為降低 1%。不過仍優於市場預估的營收減低 2%。該公司估計年度毛利率為 61.5%,高於先前預估的 61%。

英特爾美股正常盤上漲 0.13%、收在 29.69 美元。盤後一度大漲 8%,但漲幅隨後縮小至 1.72%、報 30.20 美元。受到 PC 買氣萎靡拖累,今年迄今英特爾股價已重挫 18.1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iahui Hua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