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財經早匯】4 徵兆台灣景氣麻煩大了、沙國石油出口亞洲 9 月喊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4 日 9:0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4 財經早匯】4 徵兆台灣景氣麻煩大了、沙國石油出口亞洲 9 月喊漲


4 徵兆台灣景氣麻煩大了

台灣籠罩景氣衰退危機,昨台股一度跌破 8500 點,再創 17 個月新低,今年表現落居全球股市後段班,學者及法人分析,從外銷訂單、景氣燈號、中國經濟及企業對下半年展望不佳等 4 大徵兆來看,均凸顯今年景氣面臨大麻煩,政府應對症下藥、留住人才及加速簽訂國際經貿協議,才能帶動台灣脫離景氣泥沼,股市才有活力……

實戶大砍殺股王股后落難

聯發科、漢微科法說會不如預期,昨(3)日跌停,並同時引發業內、實戶大砍股王大立光等高價股,並導致前十大高價股大洗牌:相較 4 月萬點行情時,聯發科、F- 金可掉出榜外,聯亞與旭隼則進入排行,以市值來看,光是大立光一檔就減少 375 億元……

中國製造業 PMI 摔至 2 年新低

中國製造業景氣衰退狀況較預期嚴重,財新(Caixin)/ Markit 3 日公布,7 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 47.8 點,遜於原先初估的 48.2 點,且創下 2013 年 7 月以來新低……

希臘股市重啟 再演大跳水

暫停交易 1 個多月的希臘股市周一重新開市,但一如預期難逃空頭狙擊的命運,一開盤就暴跌逾 2 成。雅典股市上一次開盤已是 6 月 26 日,周一開盤就上演跳水走勢,雅典綜合指數狂瀉近 23%,之後稍微反彈,但跌幅仍達 16%……

沙國石油出口亞洲 9 月喊漲

交易員與分析師 3 日說,由於杜拜基準油價上漲,沙烏地阿拉伯 9 月預料將調高出口至亞洲的原油價格,但沙國也將擔心調漲油價會威脅其市占率……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收了一根長黑 K,無法站穩五日均線,且跌破去年 10 月低點 8501 的支撐,所有均線呈下彎走勢,操作建議謹慎為上。KD 指標部分,日 KD 在低檔再度死亡交叉,短線上對台股動能較不利。量能部分則呈現價跌量縮的格局,不到 800 億,似乎顯示買盤信心不足、缺乏追價力道,觀望氣氛較為濃厚;未來需儘速補量,帶量上攻,否則繼續維持震盪格局。從籌碼面觀察,外資結束連 日的買超,賣超近 47 億,投信則站在買方,小買 2.76 億,自營商賣超 19.81 億,整體籌碼面仍為保守看待。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調降面板族群投資評,只是單純從風險與報酬係數轉趨不具吸引力、投資價值已屆週期高點、產業供給過剩風險增加等因素考量,但現在看起來,第二季需求惡化情況明顯,庫存問題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5 至 2016 年面板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 致使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於求,由於友達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群創未來二年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建議觀望。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大立光 15 年稅後 EPS 174.27 元, 同時預估 2016 年稅後 EPS 215 元,目前股價 2,925 元,PER 分別約 17X 及 14X,觀察過去股價每每 9、10 月回測的評價低檔約在當年度 PER 13X(約 2,300 元),14 年獲利配發  51 元現金股利,擬予 8/17 日除息,到期股息殖利率約 1.74%,觀察過去股價走勢,年度大致有兩波高點,分別座落於 7-8 月及 11~12 月,低檔則分別在 2~4 月及 9~10 月,認為短期股價正處於高峰崩落之際,何時落底,第一金研究部認為依過往經驗來看,可參考  PER 13X 左右的 2,300 元左右,可待拉回再考量逢低承接。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