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財經早匯】資金避險 台央行定存單利率大跌、50 美元失守油價新一波跌勢再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5 日 9:1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5 財經早匯】資金避險 台央行定存單利率大跌、50 美元失守油價新一波跌勢再起


資金避險 台央行定存單利率大跌

國內經濟成長率大幅下修、台股低迷不振,金融機構尋求資金避風港,紛紛躲進固定收益商品避險。這也使得中央銀行昨(4)日標售 364 天期定存單炙手可熱,得標利率連十月下滑至 0.494%,為歷史新低紀錄……

雙向借券提前 11 月底上路

為股市找資金活水,金管會全力加速開放雙向借券措施,其中開放券商與客戶、其他券商間股票「雙向借券」原預計明年元月上路,金管會昨(4)日表示,因券商電腦系統可提前調整完畢,因此提前至 11 月 30 日實施……

50 美元失守油價新一波跌勢再起

國際油價 3 日重挫約 5%,布侖特收盤失守每桶 50 美元大關,創六個月來低點;4 日雖反彈約 1.5%,但專家表示由於美國原油需求即將進入秋天的「淡季」,油價迅速反彈的希望渺茫,且可能是新一波跌勢的開始,布侖特再次下探每桶 45 美元的前波低點……

希臘:紓困協議 18 日前拍板

希臘政府發言人表示,預期本月 18 日前與國際債權人敲定紓困協議,5 日起就會開始草擬內容。希臘政府發言人潔洛瓦西里(Olga Gerovasili)4 日接受希臘電視台 Skai TV 採訪說:「第一階段的協商今天結束,緊接著第二階段展開,內容包括擬定協議的細節。」她說,5 日起將開始起草協議,「如果我們能達到歐盟高峰會提出的條件,這個月 18 日之前應該能拍板定案」……

澳央行未喊貶 澳元大解放

澳洲儲備銀(央)行周二以經濟情勢止跌回穩為由,宣布基準利率維持於 2% 不變,決策結果符合市場預期。不過澳洲央行政策聲明意外未再提及澳幣後市看貶,刺激澳元從 6 年低檔強勁反彈……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以一根黑十字線作收,且 日均線成反壓,短線上能否快速站回 日均線尋求支撐,對盤勢才會較有利表現,而所有均線呈下彎走勢,操作建議謹慎為妙。KD 指標部分,日 KD 死亡交叉向下,缺口雖有些收斂,但對台股動能目前依舊較為不利。量能部分價跌量增,顯示賣壓似乎較重,而量能來至千億附近,但是下殺取量成分較多,恐怕不易指數向上。從籌碼面觀察,外資買超,金額約 31.86 億,自營商結束連二賣,金額約 16.5 億,投信則是連六買,金額約 億,就目前看來,投信買盤似乎仍較積極,籌碼面整體偏向買方。

  • 中國調漲水泥價,維持台泥短線中立建議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公司股價受台泥國際增資和指數下跌影響,出現超乎基本面之修正,第一金研究部認為:自基本面觀之,Q2 水泥旺季報價凍漲,Q3 僅為補漲行情,象徵中國需求緩步增溫,但獲利仍較 14 年大幅衰退,展望 15H2,預估在中國財政政策刺激下,Q4 終端需求可能進一 步翻揚,故短線維持台泥中立建議,靜待 Q4 旺季和政策效益。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看好微信與阿里巴巴支付平台的扶持,中國明年指紋辨識在手機的滲透率達 3 成,而公 司明年在新產品的推出之下,價格與性能可以挑戰龍頭廠商 FPC,明年指紋辨識將可貢獻公 司獲利的 3 成,帶動公司營運成長。義隆去年營收 76.9 億元,EPS 3.6 元,今年預估營收 68.8 億元,EPS 2.22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