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內需點火失利,穆迪下修印度 2015 經濟展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8 日 17: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水情告急、內需點火失利,穆迪下修印度 2015 經濟展望


有鑑於印度今年雨季降雨量不足、內需恐受影響,穆迪信評機構 18 日決定調降印度 2015 年經濟成長預估至 7%,較之前預估值低 0.5 個百分點。

印度屬內需型經濟,穆迪主權分析師 Atsi Sheth 指出,看不見消費動能回升是印度經濟展望下修的主因,也使得印度成為這波全球經濟冷卻下的新犧牲者。(彭博社)

另外,關鍵法案卡在國會導致政府改革受挫,也是印度經濟成長的絆腳石之一。如印度總理莫迪計劃在明年 4 月統一全國消費稅制,但面對國會僵局難以打破,此計畫如期實現的機率渺茫。

印度央行月初決議維持高利率水平不變,主要考量是控制通膨,但這也代表央行拒絕藉由貨幣政策提振經濟成長。在此狀況下,現在只能期待莫迪領導的印度政府多加把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nyam Bahg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