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財經早匯】多頭復仇全球股市牛氣沖天、股匯雙飆對沖基金大買台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0 日 9:2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10 財經早匯】多頭復仇全球股市牛氣沖天、股匯雙飆對沖基金大買台股


多頭復仇全球股市牛氣沖天

挾著中國可望推出更多刺激方案的利多,全球股市多頭吹起反攻號角。繼周二大漲之後,歐美股市周三持續揚升,美股三大指數道瓊、標普 500 與那斯達克都已先後脫離修正區,漲幅一度達 1% 左右。歐股這波反彈行情也愈燒愈旺,指標指數大漲逾 2%。亞股在日經指數暴漲 7.7% 的帶領下,單日平均漲幅更是超過 3%…….

股匯雙飆對沖基金大買台股

第 16 屆瑞信證券亞洲科技論壇(ATC)昨(9)日開跑首日,適逢全球股市大漲,國際熱錢湧進,激勵股匯雙雙大漲,台幣盤中一度升逾 5 角,台股也在對沖基金大買,整體外資買超 214 億元推升下大漲 285 點……

李克強喊話不想打貨幣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9)日出席達沃斯論壇時,表示「人民幣沒有持續貶值的基礎」,並強調中國不希望通過貶值來刺激出口,也不希望看到貨幣戰的發生……

危機入市巴菲特 8 月大買股

上個月全球股災來襲,當別人慌忙退場時,「股神」巴菲特危機入市,一周內買進了 5 億美元的股票,包括持續加碼 IBM。他並表示仍在海外物色收購標的……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預估聯電全年營收 1490.98 億元,YoY6.49%,毛利率 22.04%,稅後 EPS 1.13 元。由於中國智慧手機銷售成長放緩,加上 PC 產業成長力道不足,先進製程 28nm 營收明年才會有明顯成長,在折舊費用提列加上市場恐殺價競爭產能下獲利表現難有成長。聯電過去兩年本淨比區間位於 0.6~0.9 倍之間,在下半年半導體庫存去化持續至年底下, 第一金研究部依照 2015 年底預估之淨值給予偏低的 0.6 位 P/B,目標價 11 元,建議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奇美材表示,昆山廠有助加強拓展大陸市場,就近服務客戶,除大客戶群創外,中國面板廠新產能開出,奇美材也積極切入陸系面板廠供應鏈,其中華星光電目前以 32 吋偏光片為 主,Q4 包括天馬、京東方大尺寸訂單有望放量。 隨中國市場開展有成,奇美材 Q4 營運有望登全年高點。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