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 財經早匯】彭博:台股成資金避難所、習近平下周訪美 7 議題聚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7 日 9:2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17 財經早匯】彭博:台股成資金避難所、習近平下周訪美 7 議題聚焦


彭博:台股成資金避難所

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導致資金爭相逃離亞洲新興市場,但與中國僅一海之隔的台灣因為基本面相對強勁,成為最佳避難所……

金融大創新基金超市年底開張

國內基金銷售將有重大變革,金管會擬仿照南韓成立基金超市平台,境內、外基金都可拿到這個平台上架銷售,預計年底上路。「超市」平台將衝擊現有規模逾 5 兆元的基金銷售生態,投資人選擇更多,手續費可望下降……

美通膨降溫 Fed 決策難度增

美國 8 月通膨率出現今年來首次下跌,讓聯準會(Fed)升不升息的政策辯論更複雜難解。歐元區 8 月通膨增速也減緩,歐洲央行(ECB)執委諾特沃尼直言「低通膨是個大問題」,也讓 ECB 擴大寬鬆的揣測再次浮現……

OECD 降今明年全球成長預測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周三表示,受中國與巴西經濟疲弱拖累,全球經濟成長前景趨於黯淡,因而調降全球今明兩年的經濟預測。然而該組織鑒於美國經濟仍表現穩健,在聯準會(Fed)例會前夕呼籲 Fed 應在此時採取升息舉動……

習近平下周訪美 7 議題聚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北京時間 22 日啟程前往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中,雙方將就互聯網、碳排放、雙邊投資協定負面清單等 7 大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及取得實質進展……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上緯 15 年持續得利於風電產業整體成長及對客戶的滲透率緩步提升,全年業績將創新高,Q3 毛利率因擺脫缺料困境,成本控管得宜轉佳,業外 8 月有 0.75 億風電獎勵金收入 ,一次性挹注獲利。以 15 年 EPS 觀之,本益比約落在 16 倍,位居歷史區間低位,短線認為股價反映 15H2 毛利率增,建議區間操作,目標價 216 元,長線宜再觀察中國風電 需求及合模膠出貨時程再行評價。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積電的封裝技術「整合型扇出型封裝」成果優越,技壓三星電子等對手,而 InFO 更 有望幫助台積電取得蘋果(Apple Inc.)A10 應用處理器與其他高階智慧手機的多數訂單。雖 然 InFO 製程的良率學習曲線較長,但這種科技卻能讓封裝後的晶片變得較薄、效能又較佳, 能一舉拉高技術門檻、與三星等對手做出區隔。假如 InFO 能在明年成功獲得 iPhone 7 的 A10 處理器採納,那麼台積電將非常有機會取得 A10 的多數訂單。台積電去年營收 7628.1 億元,EPS 10.18 元,今年預估營收 8513 億元,EPS 11.62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