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 財經早匯】新台幣貶破 33 元近 6 年半新低、德拉吉:不排除擴大 Q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8:4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24 財經早匯】新台幣貶破 33 元近 6 年半新低、德拉吉:不排除擴大 QE


彭淮南開藥方三招救經濟

選在央行理監事會議前一天,立法院邀請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前往報告,如何挽救台灣低迷的經濟景氣,成為立委最關心的話題。彭淮南昨(23)日除指出因應全球經濟面臨風險,貨幣政策須財政政策及結構改革配合,方能對症下藥外,並點出的具體做法,可以朝 PPP(公共私營合作制(public-private-partnership)、設置石化工業區、成立資源能源整合平台等方向推動……

新台幣貶破 33 元近 6 年半新低

趕在中央銀行 24 日召開季度理監事會前,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先尾盤帶量下殺由紅翻黑,以 33.250 元,重貶 2.79 角作收,創近 6 年半新低……

美標售國庫券 殖利率…0

美國財政部 22 日標售 150 億美元的 1 個月期國庫券,市場的需求卻改寫歷史新高,甚至發債殖利率還是零,突顯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情勢,寧可把資金停泊在風險相對較低的美國短天期公債……

人民幣國際化擴大跨境流入

中國人民銀行昨(23)日發布擴大跨境人民幣資金池業務通知,將進一步擴大跨境人民幣的淨流入額度上限,並放鬆企業的准入門檻。該措施提升了跨國企業持有使用人民幣的可得性,並有助於降低企業的資金成本,是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一步……

德拉吉:不排除擴大 QE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承諾,若未來通膨較目前預期疲軟,歐洲央行會「毫不猶豫」擴大量化寬鬆,包括規模、內容與期限。但他也說,現在決定仍言之過早,還需要一些時間評估情勢…….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收黑,跌空跌破10日及月均線,不過,月均線走揚,可望有些支撐力道,惟量能是否有效放大需關注。指標部分,日KD死亡交叉向下,缺口持續擴大,對盤勢較不利表現。而量能部分,價跌量漲至800億左右,價量背離,似乎脫離多頭結構,持續留意價量何時同步,以及追價力道是否浮現。從籌碼面觀察,外資轉為賣超,金額約156.8億,投信連十賣,金額約2.9億,自營商轉賣超,金額約24.8億,整體較為保守,恐不利盤勢表現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股價將於區間整理,目前市場對第四季已定調,現在對第一季預期營收 QoQ -5%~-10%,接下來將觀察庫存去化狀況,尤其是美國 IC 設計大廠接下來的 Q3 財報及 Q4 財測,第一金研究部以明年底淨值 52 元給予長線目標價 155 元,短線在景氣未見復甦跡象下,股價上漲不易,建議待第四季庫存調整告一段落或股價跌至前波低檔 110 再行布局。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