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財經早匯】3 風險 IMF 下修全球 GDP 成長、TPP 要走出美國會前途坎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9:2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7 財經早匯】3 風險 IMF 下修全球 GDP 成長、TPP 要走出美國會前途坎坷


3 風險 IMF 下修全球 GDP 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6 日以中國經濟轉型,原料商品價格下跌,及美國升息疑慮為由,將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下修 0.2 個百分點至 3.1% 及 3.6%。IMF 並呼籲,新興市場須為美國即將緊縮貨幣政策預做準備……

央行壓不住台幣升破 33 元

外資回頭讓中央銀行弱勢匯價政策無法延續,新台幣昨(6)日再度升破 33 元關卡,回到 32.937 元近半個月高點作收,單日升值 6.5 分。銀行外匯主管指出,台幣盤中一度勁揚逾 3 角,央行雖出手干預沒收漲幅,但仍難擋新台幣漲勢,最終新台幣仍重新站回 33 元之內……

人民幣貶國銀陸分行驚見虧損

金管會昨(6)日公布國銀最新營運概況,本國銀行大陸分行 8 月傳出虧損 8.5 億元,這是國銀進軍大陸市場以來首度出現虧損,今年前八月大陸分行獲利也衰退三成,金管會表示,主要是人民幣貶值所致……

TPP 要走出美國會前途坎坷

12 個太平洋國家周一達成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歷史性協議,將創造一個高占全球 4 成經濟產值的最大自由貿易區,但協議仍需經各成員國國會表決通過才能正式生效,而在主導 TPP 的美國,就面臨國會相當大的質疑聲浪……

中國面板業恐爆產能過剩危機

為擺脫面板長期依賴自台日韓進口的窘境,中國近年大力扶持本土面板廠,截至目前,中國投產的 8.5 代線已達 8 條。專家預估,到 2018 年,中國將超越韓國成為全球最大面板產地。然而,隨著市場漸趨飽和,中國面板產業也面臨產能過剩的風險……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仁寶今年裝置出貨目標 1 億台將面臨嚴峻的挑戰,在 NB 出貨目標的 4,300 萬台將難以 達成,預估全年 NB 出貨 3,938 萬台,表現疲軟,在非 NB 出貨目標的 5,700 萬台將因手機產線出貨衰退而面臨挑戰,僅平板有正的年出貨成長,然因業外匯兌而為獲利添動能 ,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5 年仁寶 EPS 2.19 元,以當日收盤價為 20.35 元來看,本益比為 9.3X ,為歷年本益比區間 9~15X 中間偏低水準,然考量 15Q3 PC 市場表現將較上季成長, 然全年依舊衰退,給予中性偏低 10X 評價,投資建議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中國紫光集團預估可能已經從美光取得先進製程的技術授權,以建置 DRAM 廠約兩年, 加上工程人員的培育,預估三年後中國可能有 12 吋先進製程 DRAM 廠進入量產。而在中國 DRAM 產能陸續開出之際,全球 DRAM 產業預估競爭將加劇。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