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望迪大量收購育碧及 Gameloft 股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9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望迪大量收購育碧及 Gameloft 股份


動視暴雪曾經的母公司威望迪(Vivendi)宣布將要大量購入育碧(Ubisoft)股份。然而在不久之前育碧 CEO Yves Guillemot 曾在內部郵件將威望迪購入了 6.6% 股份的投資行爲形容為「不請自來而且不受歡迎的」。

威望迪表示已持有育碧 10.39% 的股份,價值 2.44 億歐元(約 2.71 億美元)。威望迪還擁有 Gameloft 6.2% 的股份,但在 9 月大量購入後已上升到 10.2%。

威望迪公司發表聲明稱:「這次投資一方面是威望迪在內容以及平台上進行運作收斂的戰略遠景一部份,另一方面也是看上了育碧和 Gameloft 在電子遊戲方面的製作能力。威望迪此次投資完全是公司自己的行為,沒有任何第三方的參與。而且也沒有任何育碧和 Gameloft 在股權以及投票權方面的銷售合約。」

有媒體報導稱,威望迪有可能將會繼續大量購入這兩家公司的股份,而且最終將會入主董事會。

威望迪曾是動視暴雪的母公司,在 2012 年威望迪開始打算拋售動視暴雪的股份,並在 2013 年將大部份股份賣出。目前威望迪仍持有部份動視暴雪股份,但在 2013 年賣出後僅剩下 6%。

育碧和 Gameloft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入股並不是很歡迎。在威望迪開始購入股票後,育碧在公開聲明中說道:「要注意威望迪不請自來的投資」,並重申「育碧始終堅持獨立狀態」。

Guillemot 內部郵件中還透露,威望迪總是「侵略性的收購帶有娛樂部門的公司」,並警告「育碧是不會被那些不懂得我們專業技術、以及為什麼在這個產業內獲得如此成功的人所掌控的」。

儘管如此,威望迪從開始投資到現在大約持有育碧 18% 的股份,在 14 日時從每股 21.39 歐元(23.77 美元)上漲到 25.33 歐元(28.15 美元)。

威望迪持續對育碧進行股份收購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還未能得知,而且育碧旗下有《刺客教條》、《孤島驚魂》、《舞力全開》等知名系列遊戲。育碧本季財報將會在 11 月 4 日公開,屆時將會得知威望迪的收購對於育碧財政方面有怎麼樣的影響。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