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財經早匯】降稅有用!台股連 2 日亞股最強、中國十三五規劃 九大類股嘗甜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4 日 9:2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4 財經早匯】降稅有用!台股連 2 日亞股最強、中國十三五規劃 九大類股嘗甜頭


降稅有用! 台股連 2 日亞股最強

立院審議證所稅修正案可望過關,由於大戶條款、IPO 課稅將取消,且美股續強,激勵內外資回籠,台股繼周一站上月線後,周二更是帶量大漲 98 點站上 8,700 點,連 2 日亞股中最強,今(4)日將挑戰半年線(8,762 點),投資專家看波段有機會挑戰年線(9,079 點)……

受惠中國十三五規劃…九大類股嘗甜頭

中國十三五規劃內容出台,不但帶動資金追捧中國資本市場主流,台股的「十三五受惠族群」也浮上檯面,法人認為,包括新能源車、節能環保、物聯網、電子商務、國企改革、二孩商機等九大族群,都是台股受惠對象……

馬習會周六新加坡登場

總統府昨天深夜證實,馬英九總統七日(周六)上午將啟程前往新加坡,與在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的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面,雙方將就鞏固和平、維持現狀等交換意見,且不會簽任何協議或發表任何共同聲明……

澳洲看好經濟利率 2% 不變

澳洲央行看好未來幾個月經濟好轉,周二宣布維持利率在 2% 不變,沒有為支撐激經濟而降息。此舉立即帶動澳元升值,兌美元匯率盤中一度升值逾 1%

德難民危機引發政府內鬥

德國難民危機正演變成「政府危機」。儘管德國民間要求總理梅克爾採取激烈行動以遏止難民的呼聲升高,但梅克爾仍拒絕關閉德、奧邊界,且執政聯盟內部對設立難民「過渡區」的立場分歧,也使政府內部衝突加深……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5 年可成 EPS 33.5 元,以當日收盤價為 331 元來看,本益比為 9.9X,為歷年本益比區間 9~15X 中間偏低水準,基於基本面給予中性偏低 12X 評價,目標 價402 ,維持建議買進;2015 年鎧勝 EPS 16.57 元,以當日收盤價為 152.5 元來看,本益比為 9.2X,基於基本面給予中性偏低 10X 評價,建議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調降面板族群投資評,只是單純從風險與報酬係數轉趨不具吸引力、投資價值已屆週期高點、產業供給過剩風險增加等因素考量,但現在看起來,Q2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庫存問題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5 至 2016 年面板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致使 2015 年 Q4 至 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於求, 由於友達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群創未來二年 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 建議台廠面板族群觀望,靜待落底時間。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