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 2016 年春燕照飛,股利大方加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0 日 8:1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 2016 年春燕照飛,股利大方加碼


英特爾 19 日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大放利多,除了當場決定加碼現金股利外,還看好資料中心與 PC 以外業務將推升 2016 年營收重回成長軌道。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一開場就帶來好消息,他預測今年營收可達 552 億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僅較去年下滑不到 1 個百分點。(華爾街日報)

英特爾多數營收來自 PC 部門,今年 PC 市況艱辛,英特爾還能繳出接近維持平盤的成績,已讓分析師相當滿意。不僅如此,英特爾隨後並預測明年營收將以 5% 左右的速度成長,毛利率維持在與今年同水平的 62%。

科再奇強調,英特爾體質已完成調整,即使未來 PC 晶片業務萎縮,公司依舊有能力維持成長,這主要靠資料中心處理器與記憶體晶片撐起整體需求。他估計目前非 PC 佔營收比重 4 成,但獲利則佔 65%。

英特爾今年資本支出預估為 100 億加 / 減 5 億美元,當中有 15 億美元將用於開發記憶體晶片。英特爾當日收高 3.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tel Free Pres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