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債券天王警告:高收益債早已殺成血海,別太早進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債券天王警告:高收益債早已殺成血海,別太早進場


在聯準會(FED)意欲緊縮貨幣政策的當口,高收益債等風險資產先期警示燈號全亮,投資人此時還是先避避風頭為上,更遑論危機入市。

高收益債是信用評等較差的企業所發行票面利率較高的債券,美其名為高收益,但其實就是所謂的垃圾債券,有時投資人會因貪圖高收益而忽略所伴隨的高風險,但在利率轉向之際,最好還是保守操作為妙。

被封為「新債券天王」的 DoubleLine 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8 日再次發出警告,他表示,高收益債在 FED 升息前面臨強大賣壓,眼前好比是一場債券大屠殺真實上演,何時會落底沒人知道,現在最好避免太早進場。

FED 曾表示升息是基於美國景氣好轉,正常狀況下也唯有如此,央行才有緊縮貨幣政策的理由。不過,岡拉克對此抱持懷疑態度,他強烈反對 FED 此刻升息,並認為市場動盪將使 FED 下週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時回心轉意。

據標普信評機構統計,今年迄今,全球共有 102 檔高收益債違約發生,較去年高出 40 起,通常高違約率意謂著經濟可能步入衰退,如就這點而言,岡拉克的憂慮不無道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n Depol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