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 財經早匯】油價崩 中東主權基金棄台股、再生能源投資上看 16 兆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4 日 9:2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14 財經早匯】油價崩 中東主權基金棄台股、再生能源投資上看 16 兆美元


油價崩 中東主權基金棄台股

「國際油價大跌引爆美股重挫」與「人民幣走跌恐連動新台幣走貶」所形成的「共伴效應」,將牽動以沙烏地阿拉伯貨幣總局、阿布達比投資機構為首的中東主權基金進一步降低台股持股,今(14)日指數恐難保 8,000 點,金融股賣壓仍將持續下去……

金融大動盪國安基金備戰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可能宣布升息,台股面臨 8,000 點保衛戰,財金部會高度戒備,國安基金與四大基金已有默契聯手待命,金管會也密切注意市場變化,必要時將採取適當措施,全力穩定股市……

再生能源投資上看 16 兆美元

巴黎氣候峰會上周閉幕,195 個國家達成全球氣候變遷協議,這將是各國能源政策的歷史性改革,為減少使用化石燃料,各國政府須大手筆投資再生能源,據國際能源總署(IEA)評估, 總額上看 16.5 兆美元……

中國將提供流動性 扮全球金主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姚餘棟指出,大約在兩年後,全球會進入流動性緊縮的「寒冬」。所幸由於人民幣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DR),中國將會建立更多的人民幣海外投資基金,不斷向全球提供流動性……

市場焦躁 經理人準備低接

隨著美國聯準會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迫近與油價重挫,投資人益發感到焦慮,造成全球市場混亂,歐美股市重挫。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許多投資組合經理人認為這只是市場情緒一時陷入焦慮所引發的行情修正,並非深層憂慮所引爆的狂野動盪……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隆達在 3Q 背光旺季不旺及照明價格壓力較大下,營收與獲利與公司季初預測有所落差。4Q 開始新設計產品加上新客戶下業績有望回溫,在跌價來看背光已有跌幅縮小的 現象,但照明價格壓力仍高將持續衝擊隆達獲利能力,在 4Q 本業能否轉盈仍有疑慮, 加上目前訂單能見度僅一個月,1Q 展望尚不明朗無明確復甦時點,第一金研究部給予中立投資建議,待成長動能較為明確再行進場。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中國紫光集團與海力士/美光的談判中,外傳已經放棄要求一定要到中國設廠。若紫光僅是財務投資,預估未來 DRAM 產能仍為國際三大廠所寡占,不易大幅殺價競爭。而華亞 科與南亞科仍可保持約與目前相當的市佔率。南亞科預估今年營收 433 億元,EPS 7.9 元,明年預估營收 410 億元,EPS 6.8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