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 財經早匯】封關倒數 台股實戶賣壓成變數、中國警告做空人民幣死路一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5 日 9:0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1/25 財經早匯】封關倒數 台股實戶賣壓成變數、中國警告做空人民幣死路一條


封關倒數 台股實戶賣壓成變數

台股羊年封關進入倒數計時,由於投資人接下來是農曆春節,業內、實戶傾向不抱股過年,使得封關前的市場賣壓將愈來愈重。但上周五歐美股市大漲,在多空因素拉鋸下,專家預期本周台股將震盪盤堅……

空軍回防 油價創七年多來最大兩日漲幅

國際油價上周五(22 日)暴漲至少 9%,創七年多來最大兩日漲幅;上周稍早觸及12年低點的跌勢,促使一些投資人回補之前創紀錄的空單……

蘋果股價絕地反攻 台供應鏈振奮

油價報復性反彈、歐洲及日本同步擴大貨幣寬鬆激勵下,蘋果(Apple)上週五擺脫被唱衰的厄運,大漲5.32%、居道瓊成分股之冠的漲幅重回百美元之上、收在101.42美元,帶領美股上週五上演絕地大反擊。對於股價跌深的蘋果台系供應鏈如大立光、可成、鴻海、正崴而言,可望沾上「蘋力覺醒」之光……

歐美日央行 再面臨寬鬆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股市暴漲暴跌、油價下挫、和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衝擊經濟之下,歐美日等重要國家央行目前都再次承受壓力,以低利率或擴大寬鬆貨幣政策規模來因應時局發展……

資金撤出股票基金 3 週失血 240 億美元

根據美國銀行指出,全球股市重挫,投資人今年前三周自股票基金撤出 240 億美元,上週自新興市場撤出資金更是 19 週來最多。不過儘管如此,專家指出,相對於最近的市場危機,出走的資金並不算多,顯示市況並未未如世人所擔心的那麼嚴重……

中國警告做空人民幣死路一條

面對近日港元兌美元最低跌至 7.82,創 8 年新低,直逼聯繫匯率制度區間下限 7.85,據《新浪財經》報導,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今發文警告「索羅斯們」做空人民幣死路一條,稱魯莽投機與惡意做空人民幣將面臨更高的交易成本,勢將蒙受巨大損失,甚至得承擔嚴重法律後果……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凌巨訂單已經滿到上半年,今年春節年假期間,台灣的前段廠產線將不放假,產線都要照常生產。位於中國的後段模組廠也將縮短假期,並透過加班趕工,把原本遞延的貨補上。 此波客戶拉貨熱潮,主因車載和工控類的產能生命周期長達三至七年,因此,客戶的訂單呈堆疊式的加上去。智晶因應客戶端 3 月將全數補足 2 月年假少出貨的量,智晶今年春節不停工,產線全員上班趕備貨。儘管目前看來,元月業績會較去年 12 月歷史高點下滑,但本季在客戶拉貨力道 強勁帶動下,2、3 月不看淡,單季營收有機會持續改寫新猷。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看好台塑集團美國布局優勢:一來分散風險未來乙烷進料乙烯競爭提高的風險,再者上下 游一條龍整合可分散上下游產品風險;第一金研究部維持台塑四寶台塑化與台塑買進建議, 目標價為台塑化 92 元、台塑 88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