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 財經早匯】景氣連 7 藍 但復甦在望、美元太強 市場憂打亂 Fed 升息步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8 日 9:1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1/28 財經早匯】景氣連 7 藍 但復甦在望、美元太強 市場憂打亂 Fed 升息步調


景氣連 7 藍 但復甦在望

國發會昨(27)日發布去年 12 月景氣概況,景氣雖出現連續第7顆藍燈,但同時指標已呈連續 3 個月上揚,領先指標也連續第 4 個月跌幅小於 0.1%,顯示當前景氣雖然低緩,但止跌跡象持續浮現,研判今年經濟可望漸入佳境……

張善政拍板 兩岸貨貿繼續談

行政院專案會議昨(27)日討論第一波爭議政策,包括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鬆綁陸資投資我IC設計業等都將繼續推動。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有關鬆綁IC設計業一案,待新國會成立後,會積極溝通,若意見一致認為可開放,就會開放,若有疑慮,就做更多努力……

美元太強 市場憂打亂 Fed 升息步調

華爾街日報報導,強勢美元已使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決策考量更趨複雜,因為美元走強的效應等同於調升利率,而現今最令人擔心的是美元走強等於間接加快了 Fed 升息步調,打亂了 Fed 原本預訂緩慢升息的步調……

機器人搶飯碗 威脅新興經濟體

金融時報報導,一項最新分析顯示,機器人大軍取代人力所掀起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將給新興市場帶來莫大衝擊,尤以窮國受創最深。拿非洲衣索比亞來說,恐有 85% 的工作被機器人搶去……

芬蘭經濟失色 歐洲新病夫

經濟長期低迷、失業率持續攀升、抗拒自由市場改革,這番描述指的不是希臘、西班牙或葡萄牙,而是芬蘭,歐洲的「新病夫」……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以 12 月營收來看億光為 LED 類股中成長較佳之公司,不過主要成長來自於 LED TV 短期庫存回補急單,預計訂單會持續至 1 月份,但照明訂單來看仍穩定出貨無明顯拉貨動能,研判 1~2 月營收仍將呈現季節性衰退,最快待春節過後才有望回溫。長線來看億光維持多角化經營,相較於後進之封裝廠背光加上照明營收佔比皆超過九成,億光產品較廣使得獲利能力回升較快。加上挾持著封裝龍頭的產能以及一定水準之產品,在獲利能力始終在 LED 廠維持領先,雖然短期市況低迷仍對價格有一定之壓力,但已從改善成本以及產品組合改善中使得毛利有所回溫。億光由於其產品線較廣獲利能力受影響 較小(磊晶部分 15 年跌價幅度 40%~50%,封裝元件部分應用於照明產品跌價超過 20% ,背光產品也跌價 15% 左右,億光整體平均跌價幅度僅約 10%)。第一金研究部給予 14 倍本益 比,目標價58元,投資建議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結合市場產業夥伴共同擴大推廣電子紙應用,是 E Ink 的重要市場策略之一。E Ink 在全球電子紙市場具有領先的技術優勢與專利佈局,我們期望結合威峰公司的市場利 基,打造從製造、銷售多元化式的客戶服務,E Ink 也將積極協助威峰公司在電子紙產品的 開發、生產技術,並提供相關技術支援,雙方的策略合作將能更加深電子紙全球應用的推廣。建議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