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 財經早匯】標普 500 漲破 50 日均線、日本重現零通膨 通縮疑慮急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6 日 9:1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2/26 財經早匯】標普 500 漲破 50 日均線、日本重現零通膨 通縮疑慮急升


夏普不老實? 鴻夏戀郭董喊暫停

夏普不老實?鴻海急抽手、喊暫停!鴻夏戀昨(25)日再度上演案外案,劇情峰迴路轉,據悉鴻夏戀喊卡的秘密,就藏在簽約前夕夏普傳給鴻海的機密文件中,由於平白多出 3,500 億日圓的「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讓原訂昨天修成正果的鴻夏戀再度橫生枝節……

標普 500 漲破 50 日均線 銀行科技股帶頭衝

美國股市周四(25 日)連續第二天收紅,標普 500 指數升抵七周高點,也是今年來首度突破 50 日均線,領軍上攻的是銀行股和科技股。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業可能已經熬過最差的情況,且國際油價出現更多回穩跡象,投資人對經濟前景感到樂觀……

油價升抵四周高點 產油國準備會談

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攀升到四周高點,數據顯示美國汽油庫存上周出現15周以來首次下降,且委內瑞拉石油部長表示,產油國正在協商 3 月的會談地點……

日本重現零通膨 通縮疑慮急升

日本政府今天(26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 1 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起一年前為持平,等於歷經兩個月至少還有 0.1% 的增幅後,如今又歸零……

市場不安 脫歐聲浪漸強 英鎊貶勢將加重

英國脫歐(Brexit)疑慮持續發酵下,英鎊匯率已觸及 2009 年以來新低點,由於脫歐派在倫敦市長等保守黨重量級人士出言相挺下聲勢壯大,6 月公投結果充滿變數,市場人士預期英鎊有擴大貶勢繼續下探之虞……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光寶科在經歷 14 年的組織調整及客戶組合改善後,15 年碰到資通產業需求疲弱影響營 收呈現衰退,但在持續調整營運體質後 15H2 獲利能力開始轉佳。16 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於 LED、雲端及相機模組,惟受 PC 產品拖累影響使得營收動能較弱,公司將專注於提升公司獲利能力為主。目前光寶科股價低於股票淨值,第一金研究部認為 1Q16 將為公司營運谷底。參考光寶科過去本益比區間落在 10~15 倍之間,而過往 Q2 皆可 Trade 至 14~15倍水準,第一金研究部給予光寶科目標價 50 元(2016 P/E 15X),投資建議維持為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電子紙以往用在電子書閱讀器,以及去年放量的電子貨架標籤等,都屬於中小尺寸顯示器 應用。未來在建築市場應用,可朝更大尺寸方向發展,元太將擴大與 TFT 面板廠合作,共同進軍新市場。元太不限於採用硬式的玻璃基板,例如已出貨德國名牌 RIMOWA 智慧行李箱的電子標籤新 應用產品,為達到防摔、耐撞功能,已採用軟性塑膠基板材質。 元太電子紙衝刺高附加價值產品已初具成效,去年整體毛利率已較前年的 10.78% 成長 6 個百分點,今年更聚焦於高毛利產品,並調整經營體質、提升效率及增進獲利。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